27.6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Honda 0 Series 全新發展方向


本田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2024」上,全球首次公開了新型電動車「Honda 0 Series」的概念車型「SALOON(轎車)」與「SPACE HUB(太空中樞)」。這款新型電動車「0 Series」採用了軟件定義車輛,獨自開發了「Thin, Light, and Wise.」的專屬電動車架構。 它在電動車平台上建立了E&E架構,並在其上添加了車輛操作系統(Vehicle OS),並在應用層上配置了Honda Connect和Honda Sensing等AD/ADAS功能。整體結構經過分層整理,並且嵌入了不斷成長的人工智能(AI)。


本田技研工業電動事業開發本部四輪事業戰略統括部BEV業務單位主管假屋満表示,他們將利用這一架構「運用不斷成長的AI,通過AI處理客戶數據」,同時構建不斷進化的觀測系統。 作為軟件定義車輛,他們還將透過數字工具極大地提高開發速度,並與智慧型手機和Web協同合作,向客戶提供迷人的產品。

在0 Series的座艙中,提供了臉部辨識和對話式AI。他們追求無壓力、樂趣滿滿的用戶體驗,讓用戶能夠輕鬆實現他們想做的事情。


Honda在AD/ADAS領域具有卓越的技術,例如在自動駕駛汽車的Level 3上首次實現了實用化。 雖然0 Series將於2026年投放市場,但在2020年代末的車型將擴展高速公路自動駕駛區域,實現在特定條件下在城市道路上的無需手動操控功能。

0 Series將投入本田獨特的電動化技術和動力學技術。 進一步改進運動管理系統,並採用Steer-by-Wire(以下簡稱Steer-by-Wire)。 通過6軸傳感器等手段高度估計車輛狀態,並採用基於模型的控制的3D運動綜合控制,以實現在各種行駛場景中,駕駛者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進行控制。


這些技術的實現是透過Steer-by-Wire、低重心、後方重心分配、側滑慣性比率等技術。 此外,在空氣動力性能方面,它吸收了賽車的經驗,產生地板下的向上流,並結合了減少渦流阻力和可變扇流板的元素。


在電池相關方面,透過高效率的動力單元、減少行駛能耗等手段,實現了僅需少量電池容量就能實現超過300英里(約480公里)的續航里程。 在0 Series的2020年代後期,他們將朝著15分鐘以下的快速充電時間目標邁進。

0 Series作為概念車提出了「Thin, Light, and Wise.」的概念,實現了薄而低重心的電池配置,而不是搭載大容量電池來提高續航里程。 充分發揮低重心的優勢,獲得卓越的運動性能,透過卓越的設計降低行駛阻力,實現更長的續航里程。 這無疑為電動車領域注入了新的活力。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