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FUSO Canter 4×4 瑞士消防隊提供支援


一輛全新的FUSO Canter 6C18 4×4最近加入了瑞士圖爾高州Sulgen-Kradolf-Schönenberg消防協會志願消防隊的車隊。配備了全時四輪驅動的Canter,作為一輛小型滅火車,由滅火設備製造商Rosenbauer打造。這是瑞士第一輛以FUSO Canter 4×4底盤為基礎的該類型車輛。該底盤由瑞士FUSO合作夥伴LARAG AG商用車輛服務公司在Wil提供,該公司的車間將負責今後基本車輛的所有維護和維修工作。

“FUSO Canter 4×4已被證明是我們需求輪廓的理想解決方案。就噸位而言,它完全符合我們的期望。它的前身在重量方面經常達到極限,”Sulgen的消防隊副隊長兼消防隊指揮官Pascal Zellweger解釋道。


位於Oberglatt的Rosenbauer Switzerland公司為Canter底盤裝備了一個定制的車身,該車身還考慮了傳動擋的安裝空間並充分利用了3,415mm的軸距。其中央元件包括一個中央位置的1,500升滅火水箱和一台強大的Rosenbauer FOX 4可從後方存取的便攜消防泵,使緊急服務人員能夠在建立水源通過消火栓之前進行初步攻擊。

在規劃小型滅火車時,考慮到高溫和干旱的日益危險,因此現在裝備有打擊小型森林火災的設備。這包括兩個攜帶式滅火器,可以像背包一樣攜帶,由防火布製成的滅火布,可以撲滅餘燼,特殊的透水軟管,可以浸透並因此不會在炎熱的森林地板上著火,以及斧頭和耙。“FUSO Canter 4×4完全符合這個問題,我們在瑞士特別是在燒烤季節經常不得不應對這個問題。由於其緊湊的尺寸和可選擇的四輪驅動,它可以穿過我們鄉間狹窄的林間小道,”消防隊隊長Pascal Zellweger表示。


一旦啟動,Canter 4×4的全時四輪驅動傳動器將來自高扭矩3升引擎的129千瓦/175馬力分配給前後軸,比例為60/40。在更具挑戰性的地形上,額外的減速器在必要時降低引擎轉速,從而提高扭矩。自鎖差速器支持4×4,更有助於提供更多的牽引力和行駛穩定性。

FUSO Canter 4×4擁有舒適的雙座艙,為駕駛員和其他兩名消防隊員提供空間。憑藉Isringhausen的人體工程學駕駛擺動座椅、駕駛員和乘客氣囊以及空調,培訓和緊急行駛都變得舒適且安全。座艙還設有用於倒車攝像頭的顯示屏和Rosenbauer裝置的信號系統和環境照明的控制面板。


Pascal Zellweger中尉對FUSO Canter 4×4的滅火能力以及它作為團隊夥伴的表現深感激動:“作為一輛前驅動車輛,它提供了非常直接的操作。您可以在狹窄的通道中準確操縱,並始終保持全局視野。對於那些不太熟練的司機來說,它也很容易掌握,因為我們很幸運,並不是每天都被呼叫出動。Canter的機動性和操縱性簡直是理想的,或者正如我們瑞士人所說:Der isch super!”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