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三菱新一代 FUSO ROSA 公共小巴全新上市


全新三菱 FUSO ROSA 公共小巴,嶄新外觀設計配合多項升級設 備,不論外型及內涵都有劃時代的革新,在提升乘客和駕駛者安全上擔當領航角色。

智能緊急煞車系統 (Advanced Emergency Brake System / AEBS) 系統包含提示警告及自動制動功能,通過 3 個階段的警告及制動程度以避免與前方車輛發 生碰撞或減低碰撞時的損傷。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 / LDWS) *
當車輛在沒有發出轉向信號的情況下偏離原本車道,系統會發出警告燈和警號提示糾正方
向,避免碰撞。 *系統在車輛行駛超過每小時 60 公里時啟動


ROSA 公共小巴在外型上亦有革新,嶄新的頭幅設計更加符合空氣動力學,有助減低行車 時的空氣阻力,從而減低油耗。而全新設計的頭燈及霧燈則改用 LED 燈,除美觀外比起傳 統的燈膽在耐用度、能見度和穿透度都大大提升,加上全新日本版大側鏡,減少盲點,令 視野更寬闊,方便駕駛者更易看清道路及交通情況。ROSA 在內籠設計上亦有重大更新,流線型的多功能儀錶板配合人體工學設計的中控台, 可以為駕駛者提供更多的活動空間從而減少駕駛疲勞外,多功能儀錶板提供更多的行車資 訊包括安全系統的提示,令駕駛者和乘客都同樣安心。 而 ROSA 使用市場獨有自動式摺 門,司機可減少因拉動車門造成的疲勞。


全新三菱 FUSO ROSA 公共小巴搭載歐盟六型 2.988 升柴油引擎,提供 175 匹馬力 / 3,500 轉及 43.8 公斤-米扭力,燃油效益更比同級對手節省 30%。而獨有 Duonic 自動化機 械式 (+/-) 波箱,令轉波速度更快同時減少換檔時候損耗,操控更輕鬆自如。
在穩定性和安全性上, ROSA 公共小巴配備四輪碟式制動、頭尾擔穩定桿及米芝蓮輪胎, 在顛簸不平的道路上可增加行車穩定性,大大增強乘客的舒適感。而司機位安全氣袋配合 前面提到的主動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大大減低道路上意外發生。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