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Google 無人駕駛汽車 令盲人享駕駛樂趣

有陣時真係好想有一架車可以自己識行識轉彎,咁就可以有私人空間之餘又不用費神揸車。當還以為是空想的時侯,Google 已經令它變成真事,還令到加州一位盲人可以坐上司機位一嚐駕駛樂趣。

Google 為了慶祝其電腦控制車輛安全地行駛了二十萬里,今個星期在 YouTube 上傳了一段短片,展示出一位住在美國加州的盲人 Steve Mahan 登上一輛由電腦控制的豐田 Prius。片中可以見到 Steve 坐在司機位上,而車子則利用雷達和雷射光來確定路面沒有障礙才自動轉彎。車子安全載著 Steve 去了快餐店和乾洗店,他還笑言這次是他有史以來最好的駕駛。Steve 已經失去了九成半的視力,他表示這輛車改變了他生命,令他可以自由地和更靈活地去一些他想去以及需要去的地方和做他要做的事。

Google 指舉行這次測試作為一個技術實驗,他們認為這是一個很有前景的技術,但仍需要先達到了嚴格的技術和安全標準。網路巨頭 Google 的無人駕駛汽車計劃是由 2010 開始,目標是令駕駛變得更安全,更愉快和更高效。不過先別太期待短時間內便可以買到 Google 的無人駕駛汽車,因為 Google 說距離這個技術成熟仍然要做很多設計和測試。

文:Bryant Su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