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勞斯萊斯汽車 2022 年全球銷量創歷史新高


2022年,勞斯萊斯創下品牌有史以來最高銷售紀錄,向全球約50個國家和地區的客戶交付汽車6021輛,比2021年銷量增長8%。在118年的品牌歷史中,勞斯萊斯年銷量首次突破6000輛,且Bespoke高級定製業務也達到前所未有的巔峰。市場對所有勞斯萊斯車型需求甚殷,確認訂單已排產至深入2023年。

2022年,勞斯萊斯幾乎所有地區的銷量均實現增長,其中,中東、亞太、美國和歐洲市場銷量同比增長尤為強勁。比銷量更重要的是,Bespoke高級定製業務創下歷史新高。勞斯萊斯Bespoke高級定製,可謂將無限可能化為現實。為追求獨一無二的勞斯萊斯汽車,平均每位客戶願意支付約50萬歐元進行專屬定製。受惠於勞斯萊斯Bespoke高級定製業務的出色表現,以及公司對盈利能力的管理,勞斯萊斯將向股東帶來優厚回報。


中東市場領軍勞斯萊斯Bespoke高級定製中的高端業務,尤其可見於其極為廣泛和高度個性化的定製需求。2022年,勞斯萊斯在杜拜開設了受邀客戶專享的專屬定製中心,這也是古德伍德以外的首家專屬定製中心,令勞斯萊斯之家更貼近當地客戶。今後數月和數年內,勞斯萊斯還將在世界各地開設更多的專屬定製中心。

2022年美國市場銷量增長顯著,保持了勞斯萊斯全球最大的單一銷售區域地位。與此同時,幾乎所有市場的年銷量都較前一年有所提升。大中華區對勞斯萊斯具有至關重要的策略意義,是勞斯萊斯第二大銷售區域。雖然2022年銷量受持續不利因素影響,但與2021年創紀錄的銷量相比,僅出現個位數下滑,且已被其他市場銷售額的增長成功抵消。

儘管歐洲面臨嚴重的地緣政治挑戰,但2022年仍實現了銷量整體增長,英國、德國等多個市場的銷量均創下新的銷售紀錄。亞太地區2022年銷量也創下歷史新高。

2023年1月,適逢古德伍德勞斯萊斯之家成立20週年,勞斯萊斯也錄得了空前的成功。從以往僅能提供單一車型Phantom、每日僅生產一輛車,到今日實現創紀錄銷量,當中轉變是遵循可持續增長、嚴謹管理與規劃、品牌成功重塑等長期策略的成果。特別是過去十年中,勞斯萊斯專注品牌和產品陣容的年輕化與持續改進,以滿足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品味與流行趨勢,並保持了品牌固有的獨特性與稀有性。作為一家真正的奢侈品牌、一家以工程為主導的創新公司,勞斯萊斯一如既往地代表工藝、技術、奢華與創意方面的最高水平。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