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Audi 再次 Dakar Rally 稱王!


在過去的賽季中,Audi 在世界最艱難的沙漠拉力賽 Dakar Rally 上取得了歷史性的勝利,成為了焦點。這次的勝利不僅是因為 Audi RS Q e-tron 的優越性能,更是因為它搭載的低排放電動驅動系統,高壓電池和能量轉換器的組合。這是電動越野賽車第一次在 Dakar Rally 中奪冠,為 Audi 再次在賽車領域立下新的里程碑。


賽事中,西班牙選手 Carlos Sainz 和 Lucas Cruz 駕駛著 Audi RS Q e-tron,成功在大約 7,900 公里的賽程中領先 1 小時 20 分鐘,獲得了 Audi 在 Dakar Rally 上的首次勝利。Audi 的執行董事會主席 Gernot Döllner 表示:“恭喜 Audi Sport 隊在 Dakar Rally 上的勝利,Audi 再次在賽車領域創造了一個里程碑。這次以電動驅動奪冠不僅體現了 ‘Vorsprung durch Technik’,更為我們的電動未來指明了方向。”


Audi RS Q e-tron 擁有電動全輪驅動系統,由高壓電池和能量轉換器供應能量,後者運行在基於殘餘燃料的 reFuel 上,相較於傳統燃料可節省 60% 的二氧化碳排放。

“我們用革命性的電動驅動系統在僅僅三年內克服了賽車領域的一個最大挑戰。這延續了 Audi 四十年來賽車領域的一系列開創性成就。我要感謝整個團隊在這次特別艱苦的 Dakar Rally 中的優異表現,”Audi AG 技術發展執行董事 Oliver Hoffmann 表示。


Carlos Sainz 和 Lucas Cruz 在賽事中表現卓越,在第六階段以來一直保持領先地位,最終以 1 小時 20 分鐘的優勢奪冠。然而,在比賽結束之前,他們還要面對 Team BRX 的 Sébastien Loeb/Fabian Lurquin 的強烈追逐,直到倒數第二天,對手車輛受損才確保了勝利。

整個 Dakar Rally 充滿挑戰,每天的賽程超過 400 公里,兩個長途階段幾乎沒有服務,總計有 4,600 公里的計時賽程和 7,883 公里的總賽程。在阿拉伯半島的空曠區域,車隊面對著崎嶇的山路和礫石路,還有高聳的沙丘,以及常常棘手的導航,考驗著所有參賽隊伍。

西班牙老將 Carlos Sainz 在他的四十年拉力生涯中,與 Lucas Cruz 合作,在十二個賽段中取得了總共八天的領先。

值得一提的是,另外兩支 Audi 車隊也在早期表現出色。瑞典車手 Mattias Ekström 和 Emil Bergkvist 在開幕賽中勝出,並在六個賽段後進步到 Sainz/Cruz 之後的第二名。然而,在第七個賽段,後軸的故障使他們失去了所有的機會。


Audi Sport 在本次比賽中展現高效的 Audi RS Q e-tron 在短短三年內成熟,為之取得勝利奠定了基礎。在技術指導下,Audi Sport 的 Dr. Leonardo Pascali 帶領下,Audi RS Q e-tron 成為了另一個創新里程碑。此前的 quattro 全輪驅動在 1980 年代永遠改變了拉力賽,隨後在賽道上贏得了無數勝利和冠軍。Audi 在勒芒 24 小時賽中也展現了巨大的創新力。高效的 TFSI 驅動,電動 e-tron quattro 全輪驅動以及個別技術,如 LED 矩陣燈和 Audi 激光燈,都顯示出 Audi 強大的創新實力和“Vorsprung durch Technik”的精神。Audi 的首款全電動賽車隨後在一級方程式賽車中首次亮相,隨後品牌挑戰 Dakar Rally 的極限挑戰,並成功成為第一家搭載電動驅動的製造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