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香港電競賽車挑戰賽」正式公佈 16 強入圍公開賽車手名單


香港首個以及唯一獲香港汽車會(HKAA)官方認可的「香港電競賽車挑戰賽」的首輪網上海選已於9月底完滿結束,今天正式公佈成績最快的16名電競賽車運動員名單。晉身決賽的16名電競賽車運動員將參與11月11日於紅磡置富都會進行的第一場正式比賽,而總決賽則定於12月9日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爭奪首屆「香港電競賽車挑戰賽」冠軍車手殊榮。大賽進入決賽階段更獲得國際著名職業車隊全力支持,當中包括Craft Bamboo E-Racing Team、FRD E-Racing Team、KCMG E-Racing Team和S&D E-Racing Team,這些車隊將帶領「香港電競賽車挑戰賽」入圍車手積極備戰兩場公開賽。


主辦單位電競賽車(亞洲)有限公司的行政總裁梁展鵬表示:「近年電競賽車運動在世界各地發展迅速,在歐洲以至日本等地已舉辦多項國際電競賽車大賽,而車廠或國際車隊更會透過賽車模擬器,培育有潛力的賽車電競運動員,成為真實賽車場上的職業車手。隨著今年奧委會宣布賽車成為香港運動賽事,我們深信香港人將對賽車運動更加關注,舉辦是次由香港汽車總會官方認可的電競賽車大賽,正是一個絕佳的契機,透過電競把賽車運動推廣至香港所有階層,不論是學生還是電競愛好者、業餘還是職業車手,都可以透過最貼近真實的模擬賽車軟件,互相切磋,鍛鍊職業賽車場上需要的反應和技術,以及認識賽車運動。」


香港汽車會會監余錦基太平紳士表示:「我們非常榮幸作為是次賽事的『體育總會』,與行業同儕、本地車會及車隊,以及一眾傑出賽車運動員,攜手推動香港的電競和賽車運動發展,培育新一代賽車精英從虛擬賽車一步一步成為職業車手,追逐賽車夢。今年2018年是香港汽車會創會100周年,並且迎來本會成功加入港協暨奧委會的喜訊,我們希望能夠藉著這項賽事及為合資格電競車手發出官方電競運動執照,將電競賽車運動變得專業化、普及化,為香港賽車運動邁向國際踏出一大步。」

入圍公開賽的16位車手均實力非凡,在未來兩個月,他們將由國際職業車隊包括Craft Bamboo E-Racing Team、FRD E-Racing Team、KCMG E-Racing Team、S&D E-Racing Team帶領,聯同明星車隊錢家班電競賽車隊及莊思敏的Spirit E-Racing Team,積極備戰兩場公開賽。

冠軍車手將會於「eMotorsports Academy」訓練中心接受真實賽車培訓,當中包括賽道知識、調車技巧以至賽車運動員心理質素培訓等等。冠軍車手更有機會參加香港汽車會於2019年參加不少於1場的正規賽事;其餘表現得出色的車手也有機會駕駛由FRD(方程式賽車發展有限公司)贊助的雷諾Clio賽車以及雷諾方程式賽車,整個大賽的獎金及獎品總值超過港幣30萬元。另外,所有合資格的車手均可獲得由香港汽車會簽發的「本地電競賽車競技執照」,擁有資格參加本地官方認可的電競賽事,甚至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國際電競賽事。每一個選手都有機會能夠如職業車手般受訓於真正的專業賽車團隊,例如心理質素及技術訓練,期間亦會代表該車隊出戰。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