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Honda e:N1 香港 $319,880 開賣


Honda e:N1底盤和動力系統設計傳承自本田的動感基因,讓駕駛者享受爽快駕駛樂趣,開啟一段全新的本田電駕體驗。 e:N Architecture是電動車一種模組化設計,乃品牌全球電動化策略的一部分。基本理念是透過高硬度核心車身結構,展現車輛高動態的性能。e:N1架構中的代號「F」代表前置摩打、前輪驅動,將會應用於本田未來的中小型EV。


三合一摩打於F平台上經過巧妙封裝,並安裝在前軸之上,包含了動力驅動單元、電動摩打和傳動系統,總重量僅為77.4公斤。高性能150 kW摩打效率達到出眾的92%,扭力高達310 Nm(車輪為2,788 Nm),0-100公里加速為7.6秒。e:N1擁有輕盈而堅固的車身框架,以混合高強度鋼材組成,佔車身47%的總重量。結合高抗扭剛性及輕量化設計,e:N1比部分緊湊型SUV車型輕100公斤以上。


e:N1的車箱地板下安裝了68.8 kWh三元鋰電池,提供高達412公里的里程(WLTP),具快速充電功能,使用DC快充器和CCS連接器,可在約40分鐘內從30%充電至80%。而使用標準AC充電器時,可在6.5小時內完成5-100%的充電。高密度195Ah電池置於e:N1地板下方中央位置,配備集成水冷系統;此佈局有助實現低重心及重量置中,不需額外部件即可提升路面操控和整體空氣動力性能。

e:N1運用巧妙設計提升了空間的實用性及功能性,並提供更大的載物空間;同時由於電池安裝在地板下,腳部和頭部空間更顯充裕。e:N1設有低尾門開口和平地台設計,便於安放不同大型行李或戶外活動物品。後排座椅放下時,e:N1的最大車尾箱容量為361升;而後排座椅摺疊時,最大載重量則達到1,176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