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本田 RLX Concept 世界首發!


於今屆紐約國際汽車展上,本田(Honda)車廠首次向外界公布旗艦級四門房車「RLX Concept」。它將會同時備有四驅及前驅版本,並與去年公開的 NSX Concept 同樣裝備混能系統「Sport Hybrid SH-AWD(Super Handling All Wheel Drive)」,並選配 3.5 升 V6 直接燃油噴注引擎。不過四驅版本將會連接一個由電動馬達驅動的 7 前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夠拚發出 370 匹以上馬力。至於前驅版本則採用一般的 6 前速自動變速箱,引擎輸出亦稍為調低至 310 匹。兩者同樣可以造出 12.7 km/L(約 HK$1.35 /km)低燃料成本,與它的高階四門行政房車形象「不成正比」。無論是哪一版本,RLX Concept 同樣裝備由驅動器(Actuator)控制的「Precision All Wheel Drive」,用以左右獨立控制後輪的 Toe 角(從上而望,車輪前 / 後呈開或收的角度),加強行車及過彎的循跡表現。

RLX Concept 將會以 Acura 品牌推出,開宗明義表示它是高階車款,因此廠方強調它在 2013 年推出時,頭燈將會採用「寶石眼 LED(Jewel Eye LED)」設計。不過大家可能會發現若由側面看,RLX Concept 由車尾箱至尾燈的部分,與 BMW 7-series「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