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中國香港代表周天浩晉身「奧運虛擬系列賽虛擬賽車項目」總決賽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舉辦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中國香港運動員代表周天浩於虛擬賽車項目中成功晉身總決賽,即將與15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運動員代表爭奪總冠軍。香港汽車會今日上午假奧運大樓賽馬會演講廳舉辦授旗典禮,邀請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 JP、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 GBS, JP、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 BBS, JP及香港汽車會會監余錦基 SBS, MBE, JP出席,並在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博士的陪同下,向虛擬賽車運動員周天浩頒授香港特區區旗,以作嘉許及鼓勵。


在授旗典禮上,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博士形容,今天是香港賽車運動發展歷史中極具意義的一日,他說:「這是首次有賽車運動員以中國香港代表的名義參加奧運比賽,對於電競賽車以至賽車運動來說都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而今次奧運虛擬系列賽的舉行,相信會讓電競賽車及賽車運動得到更大的發展空間。」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 BBS, JP亦對電競賽車運動獲得國際奧委會的認可表示支持,他提到:「眼見香港汽車會在過去花費了不少努力,在推廣賽車運動及電競賽車方面越做越好,現在電競賽車終於透過是次奧運虛擬系列賽得到國際奧委會的認可,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在東京奧運之後,明年就是杭州亞運舉行的大日子,今屆特別新增了電競為正式比賽項目,希望屆時香港汽車會可以協助將電競賽車推展至亞運舞台!」


香港汽車會會監余錦基 SBS, MBE, JP亦帶來重大消息,宣佈:「香港汽車會今年將會派出一支優秀的香港代表隊參加10月尾在法國馬賽舉行的第二屆國際汽聯賽車運動會FIA Motorsport Games,這個被形容為賽車界奧運會的世界級賽車盛事共有18個比賽項目,香港暫定會參加當中的9個,而其中一個就是電競賽車。為此,我們稍後會舉辦一個電競賽車的香港代表公開選拔賽,賽事總冠軍將會代表香港參加今屆賽車運動會的電競賽車項目,請大家拭目以待!」

奧運虛擬系列賽虛擬賽車項目分為兩個階段進行,首階段於5月13至23日以線上計時賽形式舉行,開放予居住在全球62個合資格的國家及地區的運動員參與,並將這些國家及地區劃分成五個區份,其中中國香港被列入在亞洲區之內,與另外八個國家及地區爭奪四個總決賽席位。在為期11日的計時賽中,中國香港共有約600人參加,其中四人登上世界排名榜100位以內,而周天浩更以1’55.347的成績,成功取得亞洲區第二個出線資格,與日本、泰國及馬來西亞的運動員代表一同晉身總決賽。總決賽將會進行三場線上比賽,屆時參賽的16位運動員代表在完成三場比賽後,累積分數最高的一位,將會贏得賽事總冠軍,而總決賽賽事實況將於6月23日進行全球轉播。

是次代表中國香港參加總決賽的周天浩,自小已經對賽車產生濃厚興趣,年輕時經常會到遊戲機中心挑戰賽車遊戲,甚至憑著對賽車的熱誠和天份,曾經奪得著名賽車遊戲「頭文字 D Stage 3 」中,秋名「下山」及「上山」之晴天及雨天四個世界總合第一,登上個人賽車遊戲生涯中的一個小巔峰。然而在投身社會後,由於工作繁忙的關係,難免漸漸減少投放在賽車遊戲的時間,直至在兩年半前開始接觸新興之電競賽車運動,並認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隊友,重新投入對此運動的熱誠。

雖然只是短短兩年半左右的時間,周天浩已經盡展其賽車天分,在一些線上電競賽車賽事中收獲耀眼佳績,甚至贏得總冠軍殊榮。而在是次奧運虛擬系列賽虛擬賽車項目中,周天浩以1’55.347的成績,排名在全香港參賽者中的首位,並列於日本代表之後,取得亞洲區第二個出線資格,成功晉身總決賽。雖然是次總決賽的參賽運動員個個實力非凡,當中更包括一級方程式賽車隊威廉士車隊旗下的意大利電競賽車運動員Valerio Gallo,以及Andrew Brooks(加拿大)、Baptiste Beauvois(法國)、Takuma Miyazono(日本)、Angel Inostroza(智利)、Adam Wilk(澳洲)等一眾知名好手,但周天浩卻認為自己或許會因為沒有壓力的束縛負擔,而突圍而出得到好成績。

香港汽車會今年將會大力發展電競賽車,在數碼港電競行業支援計劃的撥款支持下,暫定於8月舉行一場大型的電競賽車香港代表選拔賽,以選出代表中國香港參加於10月29至31日假法國保羅·里卡爾賽道(Circuit Paul Ricard)SRO Race Centre舉行的第二屆賽車運動會(FIA Motorsport Games)電競項目比賽,賽事將會分成三個階段進行,設線上計時賽、小組賽及總決賽,並會作賽事實況網上直播。有關該電競賽車比賽的更多詳情將容後公佈。

除了電競賽車項目之外,香港汽車會暫定會派出香港代表隊參加第二屆賽車運動會中的另外八個比賽項目,預計屆時會再次舉行授旗典禮,為參賽的香港賽車運動員打氣。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