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全新林寶堅尼 Huracan LP 610-4 開篷版香港登場

huracan-lp-610-4-hk-launch-05
繼一個月前於法蘭克福作全球發佈後,全新Huracán LP610-4 開篷版隨即於亞太區首次亮相,並正式登陸香港。林寶堅尼亞太區總經理Andrea Baldi先生於發佈會中,把最新的開篷版Huracán LP 610-4介紹給香港的傳媒朋友。

Andrea Baldi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今天能夠於香港引入全新的 Huracán 開篷版。這裡是一個對開篷車類非常有前景的市場。Huracán 開篷版於標致的車身設計中完美結合超凡性能及優雅的生活方式。我們亦延續林寶堅尼的傳統,使用純粹的V10自然吸氣引擎,為駕駛者帶來最佳的聽覺體驗。」

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是前沿科技、卓越品質與極致性能的代名詞。極致舒適、優雅奢華、純粹、動感的設計理念使得該款開篷版車型成為林寶堅尼又一標誌性車型。輕量化、電子液壓軟質頂篷讓該款車型無論何時何地都展現出林寶堅尼汽車的全新設計理念。在最大限度地提升舒適性的同時,毫無保留地為駕駛者提供無與倫比的駕駛享受。

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搭載5.2升V10自然吸氣引擎,最大輸出功率449千瓦/610馬力;0-100公里/小時僅需3.4秒,最高時速可達324公里。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代表著2016年Huracán家族的全新特徵:配備引擎可變排量及車輛啟停控制系統;應用全新4輪驅動電子控制系統,帶來駕駛感受的全面提升。

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詮釋了林寶堅尼汽車獨特設計理念的最新發展。在秉承品牌一貫的設計原則「型以致用」的同時,車型設計給人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力。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不僅是一款外觀絕佳的車型,其動力性能也著實令人驚歎。

huracan-lp-610-4-hk-launch-08
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全新軟頂的應用。車頂顏色有三種可選:黑、棕及紅色。即使在不開啟的狀態下,開篷版車型也能輕鬆與硬頂版車型區分開來。車長達4.46米,車寬1.92米而車高僅為1.18米。軟頂與車型整體相得益彰,收起時則會最大限度地隱藏在特定的空間中,保證車輛重心不會受到任何改變,盡顯開篷版車型絕佳的運動氣質與硬朗的車身曲線。

通過中控制台的開關按鈕,在時速50公里內,軟頂的開啟時間僅需17秒。無論在軟頂開啟還是關閉的狀態下,後窗玻璃都可自如放下。在車窗打開的時候,駕駛者便可感受V10自然吸氣引擎所傳遞出的美妙聲浪。

huracan-lp-610-4-hk-launch-11
當車頂放下時,兩個設計獨特的車鰭展開,置於車身兩側。這樣的設計重新定義了開篷車型的頂篷開閉方式。
平穩向下的車頂弧線與上升的車鰭邊緣一起構成了側窗的立體邊框,使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的側翼更具運動張力和空氣動力學特徵。不僅重新定義了開篷車的設計,更有助於降低開啟頂篷時氣流對駕駛艙的干擾。

為了進一步增加駕駛的舒適性,兩塊可移動橫向擋風板有效地阻止了氣流的擾動。即使以高速行駛,在車內,進行語言交流也變得輕鬆愜意,這一切得益於嚴謹的空氣動力學研究。簡潔的車輛擋風板採用與Huracán開篷版標誌相同的設計風格。除此之外,更可進行個性化定制。

而車輛側鰭可優化流過引擎的氣流。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的引擎艙蓋被單獨打造,進氣口被噴制為黑色。

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的底盤由碳鋁複合材料打造,同時在駕駛艙運用大量碳纖維材質,外部則採用鋁材打造。輕量化底盤為該款車型提供了額外的抗扭轉強度,相較於前任車型Gallardo開篷版,整體提升40%。在成就賽車級別的精準操控的同時,也構成了輕量化工程技術的核心。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車型淨重1,542千克,功率重量比達2.53公斤/馬力。

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出色的空氣動力學水準,得益於扁平及光滑的車身曲線,以及位於車輛後部的空氣擴散器,它可讓空氣平穩流過車輛底盤。同時,相較於Gallardo車型,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在下壓力方面提升50%,在消除阻力和噪音方面也表現卓異。

huracan-lp-610-4-hk-launch-13
自然吸氣V10引擎激發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車型的無限潛能,提供與硬頂版車型同樣的絕佳性能,是同級別中最為出類拔萃的跑車引擎。引擎回應極為積極、迅速,最高轉速可達8,700轉/分,伴隨著引擎頗具腔調的怒吼,帶來極致感官享受。擁有5.2升排量,在8,250轉/分時便可輸出449千瓦(610馬力)的最大功率,在6,500轉/分即可提供高達560牛·米的扭力。「Iniezione Diretta Stratificata」引擎管理系統,將缸內直噴與多點噴射巧妙融合。

最高時速324公里、0-100公里/小時僅需3.5秒、0-200公里/小時僅需10.2秒,這一切都在佐證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是一款擁有超凡性能的雙座開篷版超級豪華跑車。得益於引擎啟停與氣缸可閉技術的應用,在ECE燃油消耗標準的計算中,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車型百公里燃油僅需12.3升。因此,與Gallardo開篷版車型相比,其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14%,但車輛性能得到顯著提升。

7速雙離合波箱「Lamborghini Doppia Frizione」(LDF)提供迅捷的換擋速率,波箱最為核心的部份由液壓多片式雙離合器構成。電動離合器將自主降溫,以達到最佳性能;同時可在前後軸自由分配扭力,達到43:57的前後軸扭力分配比。車輛後軸匹配機械差速鎖,保證動力的及時分配。

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匹配ANIMA的自我調整網路智慧化管理系統,為駕駛者提供動態駕駛模式的選擇。通過方向盤下方的模式選擇按鍵,駕駛者可選擇STRADA、SPORT和CORSA三種駕駛模式,從日常駕駛到運動型跑車,甚至瞬間變身為賽車。駕駛模式系統的元件還包括四輪驅動系統、ESC穩定性控制系統。擁有六個感測器的林寶堅尼LPI (Lamborghini Piattaforma Inerziale)系統時刻監控車輛動態,將車輛行駛資料暫態傳遞至操控系統。

huracan-lp-610-4-hk-launch-17
制動力出色的碳陶瓷刹車盤為車輛提供值得信賴的強大刹車性能。前部刹車盤直徑達380毫米。同時,林寶堅尼還為用戶提供了多種顏色噴塗的刹車卡鉗。輕量化鋁質雙叉臂懸架系統為車輛提供懸架支援。

可選配的林寶堅尼動態轉向系統(LDS)是超級跑車領域的又一革命性創新,該系統可完全依照車輛速度對轉向系統進行調節。此外,磁流變懸掛控制系統可依據駕駛者的喜好和駕駛風格對懸架進行調節。

林寶堅尼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採用了前所未有的座艙設計,精湛的工藝令內飾光彩煥然,每一細微之處都彰顯著極致的品質。12.3英寸的彩色TFT液晶顯示幕以虛擬儀錶板的形式即時顯示所有重要資訊,並可根據駕駛者的需求進行個性化設置。虛擬計數器每60秒更新一次,即使在全速行駛的過程中也能確保完全精準。TFT顯示器完美適應第二代林寶堅尼資訊娛樂系統的操作。

huracan-lp-610-4-hk-launch-18
駕駛者可以通過方向盤上的按鍵對車輛諸多功能進行控制,方向盤後方則配備了專業化換擋撥片。控制車輛頂篷及後窗玻璃的按鍵集中於中控台上方。而車輛的啟動鍵則置於紅色開關罩下,如同軍用飛機的啟動按鍵。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的座椅採用電動配置,依託車輛行車電腦(ECU)系統管理,確保不對引擎產生任何影響。

精緻的台錶板和中控台詮釋林寶堅尼優雅的設計工藝。通過Alcantara與精緻皮革的應用,內飾可以進行個性化打造。在標準配置的基礎上,客戶還可以選擇5種不同的內飾材料,17種可選顏色個性化打造車內裝飾。

軟頂有黑色、棕色和紅色可供選擇,與11種外部車漆顏色相得益彰。此外,來自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方案還提供另外五種啞光顏色。

包括LED前大燈和尾燈、20英寸Giano車輪以及林寶堅尼第二代資訊娛樂系統在內的標準配置詮釋出林寶堅尼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車型獨到的奢華生活方式體驗。外部選裝套件、Sensonum®音箱(僅部份市場)及林寶堅尼動態轉向系統,這些全新配置展露全新一代開篷版車型的獨特魅力。

在林寶堅尼Huracán LP 610-4開篷版的命名中,610代表車輛最高輸出功率,4則表示全時四輪驅動。車輛將在位於意大利東北部的聖亞加塔‧波隆尼林寶堅尼總部以最高制車工藝打造。該款車型售價由$4,380,000起(連稅)將於2016年春季進行交付。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