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林寶堅尼 Sian 限量版混能超跑抵港


隨著林寶堅尼香港邁向2022 年,林寶堅尼香港宣布林寶堅尼Sian震撼抵港。林寶堅尼Sian是一款混能超級跑車,以新技術提供混合動能並呈現無與倫比的混動性能表現。作為一款限量版車型,Sian全球僅生產硬頂版63部與開篷版19部,以紀念林寶堅尼汽車公司的成立年份 – 1963年,並已全部售罄。近日,嘉信汽車有限公司(林寶堅尼香港獨家經銷商)將這款超獨家傑作Sian硬頂版引入香港,並交付給車主。

林寶堅尼Sian的設計不僅清晰地體現出動感激情和前沿科技,更將高級定製提升至全新水平:這部超凡傑作均由各車主通過林寶堅尼Centro Stile設計中心與林寶堅尼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定製部門共同設計,從而打造出獨特個性。而這部備受期待的Sian的車主是一位林寶堅尼愛好者,他同時擁有另一款罕見的林寶堅尼限量版Centenario,其外觀為Verde Bronte(亮綠色)。這獨特的Sian同樣採用Verde Bronte(全綠色)外觀顏色,採用定制的啞光飾面,與其配上可見的 Giallo Arge(黃金色)碳纖維飾面形的前唇、後擾流板和其他部件形成鮮明對比。


這款全港首部Sian車身內部以Alcantara Nero Ade(黑色)配上Verde Scandal(亮綠色)共構車內裝飾色調。整個駕駛艙內部更採用帶有金黃色薄片的碳纖維包裝,營造出富有未來感的體驗。

作為史上速度最快的林寶堅尼車型,Sian以極具未來感的全新設計驚面世,在承襲品牌 DNA 的基礎上,呈現專為未來而生的全新概念。 Sian採用當今最具代表性的林寶堅尼V12引擎,結合獨特的混能科技,在帶來自然吸氣式林寶堅尼超級跑車所具有的非凡激情和卓越動力性能的同時,又能夠滿足未來的電動化要求。


「林寶堅尼透過特別訂製車型和超級限量車型的戰略性策略,傳承品牌的獨特性,也是對未來設計和科技的展示方式。在這款車上,我們給自己設定了一個挑戰 — 為林寶堅尼超級跑車打造最佳混能解決方案,令品牌在電動化戰略中邁出第一步。」林寶堅尼汽車首席技術官Maurizio Reggiani先生表示:「林寶堅尼本質上是一個創新者、挑戰者,並不斷努力尋找更好的解決方案。林寶堅尼Sian是全球首次將超級電容應用於混能科技和全新材料技術,這證明我們不是固守現有的解決方案,而是在定義林寶堅尼的創新之路,並在全新科技領域中制定新的規則。」

林寶堅尼Sian搭載現今林寶堅尼引擎的巔峰之作 — V12引擎,並開發出一種全新超級跑車動力系統:絕無僅有的全新混能系統,旨在通過最輕量化的解決方案提供最強大的動力。

輸出馬力為34匹的48伏電動機位於波箱內,直接連接與車輪,這是首次應用在低伏混能系統中,能夠帶來迅速的反應,性能進一步提升。該電動機還可支持低速操作,為倒車和泊車等低速狀態下的操控提供動力支持。


Sian所搭載的電力蓄能技術為世界首創,應用革命性超級電容以代替傳統鋰電池:林寶堅尼Aventador是首次應用這項技術的車型,發展至今,該電容的能量儲存相比以往高出十倍,增幅驚人。在重量相同的情況下,超級電容的性能比普通電池高出三倍;在輸出馬力相同的情況下,超級電容的重量比普通電池輕三倍。超級電容位於駕駛艙與引擎之間的隔板中,確保了完美的重量分配。搭載超級電容和電動機的電動動力系統重量僅為34公斤,提供了僅為1.0公斤/馬力的絕佳重量馬力比。對稱馬力流可確保在充電和放電循環中保持相同的效率,成為最輕量化、效率最高的混能解決方案。

這項先進科技與採用鈦合金進氣閥的V12引擎相結合,引擎在轉速為8,500轉/分時,輸出馬力提升至785匹(577千瓦),是輸出馬力最高的林寶堅尼動力系統。混能系統能夠提供額外的34匹馬力,使Sian的總動力達到819匹(602千瓦),並且仍然能夠釋放出林寶堅尼引擎所追求的獨特激情。得益於大量應用的輕量化材料,Sian擁有比Aventador SVJ車型更加卓越的重量馬力比。Sian的最高速度超過350公里/小時。


林寶堅尼Sian搭載自家研發的先進剎車能量回收系統。與傳統鋰電池不同的是,超級電容的馬力流擁有對稱的特性,能夠以相同的馬力進行充電和放電。在每次剎車時,Sian的儲能系統均能夠恢復滿電。儲存的電能可即時用於增強動力,可令駕駛者在加速過程中瞬間增加扭力;當速度達到130公里/小時,電動機自動斷開,在提高操控靈活性的同時提升速度。與未搭載該系統的車型相比,車速可提高10%以上。

這一創新系統還可在低檔時實現瞬間加速。V12引擎和混能系統互相結合,可提供更高的牽引力,這使Sian在不到2.8秒的時間內即可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時,成為史上加速最快的林寶堅尼車型。在操控靈活性方面的提升更為顯著:與Aventador SVJ相比,車輛在三檔中的牽引力提升了10%,自30公里/小時加速至60公里/小時的時間縮短了0.2秒;在較高的檔位和低速行駛時,電動機可將牽引力進一步提高20%,自70公里/小時加速至120公里/小時的時間相較Aventador SVJ縮短了1.2秒。

林寶堅尼在性能和駕駛激情方面已達到全新境界,同時,混能系統帶來進一步升級的駕駛舒適性。在傳統內燃引擎系統中,駕駛者在換檔時會感到速度降低、扭力不足,而混能系統所搭載的電動機可通過升檔扭力補足將其抵消,駕駛者僅會感覺到加速帶來的後傾,而避免了任何可能令人不適的頓挫。

Sian的設計展示了林寶堅尼明確的理念:將極富遠見和未來感的設計與超凡的空氣動力學解決方案互相結合。這是一部擁有林寶堅尼的「心臟」和「靈魂」、不斷拓展極限以滿足最高期待、為新時代而生的全新超級跑車。

Sian從Countach車型汲取極具未來感的設計概念,車身外觀設計中的甘迪尼(Gandini)線條十分突出,車身側方線條加入了導流襟翼等全新特徵,賦予Sian極具辨識度的外觀。

車門上的NACA進氣口帶有標誌性的林寶堅尼「Y」字型,引擎艙蓋帶有玻璃設計元素,前部艙蓋採用與Countach相同的對角線設計。

Sian擁有與Countach別無二致的鋒利、雕塑般的鮮明修長輪廓,整體設計簡約既硬朗。車身前部帶有碳纖維分流器的低前以「Y」字型的前車燈佔據視覺主導地位。該照明系統首次採用夜燈的標誌性設計,這概念最初出現在林寶堅尼概念車Terzo Millennio上。

車尾採用極具力量感的林寶堅尼六邊形設計,包含6個六邊形尾燈,這一設計靈感源自Countach。尾翼融合於車身內部,僅在車輛行駛時開啟,以提高性能表現。

車頂的「Periscope(潛望鏡)」通道,起源於在Countach車型上的一塊後視鏡,而今在Sian中又增加了一個連接後引擎艙蓋隔板的創新功能,同時也是有助於提升車輛空氣動力學效率的重要元素。

Sian的極致設計清晰地展示出空氣動力學效率的進一步優化和強大的科技實力:氣流可從前分流器和前蓋被導流至側面進氣和排氣口,以及越過後擾流板。Sian首次將獨特的材料科學應用於汽車領域。後部的主動冷卻葉片採用林寶堅尼專利技術,這些葉片的操作是由智能材料元件與排氣系統溫度反應觸發,從而引發葉片旋轉並呈現出輕量化的冷卻解決方案。

「速度最快的林寶堅尼必須呈現出視覺和聽覺的盛宴,意思就是對於無論看見它駛過,還是能夠駕駛它的人來說,都能提供無與倫比的感覺。」林寶堅尼汽車設計總監Mitja Borkert先生表示:「Sian的設計靈感來源於Countach,但Sian是一個面向未來的指標,而非追溯過往的輝煌。每一位Sian的車主都擁有創作的特權,車主與我和Centro Stile設計中心團隊共同創造,通過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定製進一步增強專屬特性。讓來自全球各地的Sian車主擁有速度最快且獨一無二的林寶堅尼。」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