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要配合得宜又安全 – 熱門歐洲車排氣系統升級推介


近年不少車款的高性能型號原廠都配上四出尾喉,以突顯其獨特的身分。然而,即使是其他流行的款式都可以輕易地升級至四出或雙邊出尾喉,以下就簡單簡單講解一下現時熱門歐洲車的尾喉升級方案。

先要尾擾流配合
現行不少房車車型的尾泵把和尾擾流都是兩件式設計的,所以如果要更改尾喉設定,只需更換尾擾流來配合便可,而如果尾泵把是一體式設計的型號,則建議換上兩件式設計的尾泵把組件以增加尾喉設定變更的靈活度。知名品牌OES Body Parts、Eurspec以及原廠都有生產以上兩款部件,而且吻合度相當高,十分值得推薦。


▲ 以較熱門的BMW為例,大部分型號的外觀大致可分為standard、M Package及M Performance版本。Standard的尾泵把基本上都用上一體式設計,如要升級尾喉建議更換兩件式的尾泵把;而M版本就只需更換尾擾流就可以了。無論是泵把或是尾擾流,OES Body Parts都有生產品質相當高的製品。

外觀升級,音量維持
不要以為改了喉的車一定會嘈吵,其實如果單純想升級外觀改成四出或雙邊出,不希望音量有任何改變,只要不改動尾鼓便可以了。OES Body Parts有為幾款熱門型號生產尾喉升級套裝,套裝沿用原裝尾鼓,只會對外觀造成改變而完全不影響排氣音量,適合追求低調的用家。其他車款則可考慮度身訂造的特鑄製品。


▲ OES Body Parts生產的尾喉升級套裝,只需配合相應的尾擾流便可以輕鬆改成雙邊出或是四出設定了。現款的BMW 1、3、4、5系等都有對應產品。

性能音效同步提升
如果想衝破常規標準,對馬力有更大的追求,達至性能及聲效方面都有所提升,可更換包括尾鼓的尾段排氣喉 (axle-back),再進一步則可連同中段也一併更換 (cat-back),或甚至換上高流量催化。視乎設定而定,音量和排氣聲效都可以獲得不同程度的提升。


▲ 對應Mercedes-Benz C Class的cat-back中至尾喉套裝,全不鏽鋼製造,包括中鼓及尾鼓,設定著重低扭輸出。


▲ 著名排氣喉生產商Remus在歐洲車界別中享負盛名,聲效偏於沉實。

icarmix 升級專業人員的堅持:尾嘴高低要講究
無論是現成產品抑或是特鑄製品,大部分德國車的尾嘴位置都可稍作調整的,而如果裝得太高會怕排氣高溫熱壞尾擾流,太低又會感覺有點格格不入,因此安裝排氣喉的手工也要講究才能達至既安全,又好看的升級。


▲ 運用精湛純熟的技術,經過精確計算及細心量度後,將尾喉即場接合最理想的位置,而且每個步驟都有專人負責品質管制,每個工序都一絲不苟,務求在外觀、性能及實用性等多方面之間取得最佳平衡,喉嘴的裝著高度恰到好處。

網站 website:www.icarmix.com
Facebook 實裝方案参考:https://www.facebook.com/icarmix/
iCARMIX查詢電話:+852-21161771 / whatsapp +852-90358875

【資料由客戶提供】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