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IIHS 最安全和車禍死亡率最高車款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公布了一個調查,SUV 和大型房車安全性較高,而小車死亡訊最高,在 2012 – 2015 分析數據公開了 12 款最安全和 10 款死亡訊最高的車型。

最安全的 12 款車:
1.Audi A6
2.Audi Q7
3.BMW 535i
4.Lexus CT200h
5.Mazda CX-9
6.Volkswagen Tiguan
7.Lexus RX350
8.Mercedes-Benz E-Class
9.Audi Q5
10.Jeep Cherokee
11.Mercedes-Benz GLK
12.Toyota Venza

最高死亡率的 10 款車:
1.Hyundai Accent sedan,每百萬輛就有 104 單死亡車禍。
2.Kia Rio sedan,每百萬輛就有 102 單死亡車禍。
3.Scion tC,每百萬輛就有 101 單死亡車禍。
4.Chevrolet Spark,每百萬輛就有 96 單死亡車禍。
5.Nissan Versa,每百萬輛就有 95 單死亡車禍。
6.Ford Fiesta sedan,每百萬輛就有 83 單死亡車禍。
7.Kia Soul,每百萬輛就有 82 單死亡車禍。
8.Dodge Challenger,每百萬輛就有 81 單死亡車禍。
9.Nissan Sentra,每百萬輛就有 72 單死亡車禍。
10.Ford Focus sedan,每百萬輛就有 68 單死亡車禍。

由於小車在撞擊時,乘客受到的傷害普遍較高,因此相比起大型車款出現高死亡率。不過很多交通意外都是不小心駕駛造成,因此大家在路上都要跟足路牌、交通燈指示,互相合力減低意外才是最重要。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