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INFINITI 專家來港推介全新 2.0L VC-Turbo 引擎


INFINITI 全新 2.0L VC-Turbo(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是全球首款準量產的可變壓縮比引擎。該引擎完美結合了高性能 2.0T 汽油引擎的強勁動力與先進柴油引擎的大扭矩和高效率,且排放量更低,使這款引擎能夠躋身現時最先進的內燃引擎行列。此外,工程人員目標提升 VC-Turbo 引擎較同等功率的 V6 引擎高達 27% 的燃油效率。

為了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INFINITI 的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技術採用先進的多連杆機構,以適時、快速地增強或削弱活塞與氣缸的接觸,並監測車輛的行駛狀態和駕駛員的操作,及時選擇最佳壓縮比。VC-Turbo 發動機能夠提供從 8:1(高性能)到 14:1(高效能)之間任意比率的壓縮比。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取得超過 300 項專利技術,工程人員花上 20 年以上研究、測試和開發了100多個引擎樣板。為完善這項技術,工程人員進行了超過三百萬公里的道路試驗,並花了三萬多個小時在測試台上(相當於五百萬公里的道路測試),從而成功開發了全球首款準量產的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的最大功率輸出達到 272 馬力,峰值扭矩為 390 Nm,使其在性能上可以與特定的六缸汽油引擎相媲美,而在效能上則大大優於後者。VC-Turbo 引擎融合了液體冷卻、燃油噴射、催化器和渦輪增壓等多項創新動力科技,實現了內燃機技術的巨大飛躍,在引擎動力、效率和排放量方面都建立新標準,預示了未來動力系統的發展方向。


Infiniti 的 Vice President FRANCOIS BANCON 親身介紹 VC-Turbo 和將來發展。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