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Infiniti Q60 2.0t 美型房跑之突襲


Infiniti 近年在房車設計多次突破,外觀令人耳目一新外,都會推出兩個版本以滿足動或靜的車主。今次 Q60 在概念車時已經獲得各界期待,最終形態擁有流暢、立體的肌肉線,讓這部雙門 Coupe 房跑帥勁兼備。試駕的是雖然只是 Q60 2.0t,但是開起來一點都不遜色,若沒有品牌情意結和頂級動力配置的需要,Q60 2.0t 應該上車一試。


Q60 是一部雙門四座的 Coupe 房跑,它車頭用上最新家族式面罩,中央的立體波浪設計很富動感。弓型的 LED 日間行車燈,配上面罩線條連成一線,營造出更醒目、連貫的視覺效果。車尾燈設計也跟車頭乎應,尾箱蓋已有小鴨尾設計,由車頭至車尾的線條都是一氣呵成,極富動感。新月形 C 柱的設計,造型簡單,配合向後外突的大型後輪拱,將車身表現出一般房車沒有的強悍。示範車還用上 19 吋輪圈,單看形態是交足功課。

駕駛艙佈局反而跟過往 Q 系車款分別不大,或多式少跟早年雙 MON 設計已經很潮有關。新車 2+2 設計,後座需要將前座翻下一點進入,由於屬中型車,上落仍算輕鬆,而後座舒適性和伸展還可以。新車駕駛艙方面,軚盤、波棍款式款修改了,前座配上半桶座椅,以迎合這部車的運動氣息。貴為高級房跑,設備絕對不能小,Q60 2.0t 有齊天窗、雙觸控屏幕中控台、雙區空調、視泊鏡頭、Bose 13 喇叭音響等。今次 Bose 用上 Performance Series 在 Q60,無需配置大型低音炮,已經可以有不錯的低頻效果,為車身減輕又添空間。Q60 後座採取獨立雙座設計,兩個座椅都有 ISOFIX,如果家中有小朋友的話,Q60 當作周末假日車仍然 OK。錶板用上採用指針及液晶螢幕的組合設計,白光刻度、藍光雙圈設計,中央的小型液晶螢幕可顯示其他行車資訊,轉到不用駕駛模式時都在這裡顯示。


相信很多對 Infiniti Q60 的 S 3.0t 感到興趣,不過北美那邊對 Q60 車系供貨十分緊張,車廠的貨源分配根本顧級不到全球用家,並暫時未有這個版本引入香港。而 Q60 2.0t 將是香港主打型號,這部車的動力系統沿自 Q50 2.0t,同樣是出自 Mercedes-Benz 的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208 匹和 350 牛頓米扭力,扭力由 1,250-3,500 轉時就可以拼發出來,波箱是七前速半自動變速,一般情況下加速快、反應平順。切換到 Sport 模式可令進油、轉檔反應提升。如果不是常開快車的車主來說,這部 2.0t 是可以提供到一定良好的駕駛感給你,不會讓你覺得「輕飄飄」。Q60 雖然屬於新款產物,不過市場上仍有 Benz、BMW、Audi 等多個品牌擁有同類型車種座陣,要殺出重圍先要想想辦法吸引更多車主上車一試才是王道。


超大鬼面罩中央以立體波浪做網罩的設計。



Q60 頭尾車燈的線條鈎畫得很銳利。


車身線條簡潔,但富有肌肉感。



車側有電鍍飾件和裙邊頭段也加入擾流。


駕駛艙佈局轉變不大。


Q60 配上真皮半桶椅,承托力不俗。


中控台大量應用銀色色飾,令車廂觀感年青。


錶板設計雙圈配液晶螢幕。



中控台以雙屏設計,下方為輕觸式屏幕,用作調校不同功能。


動力系統可因應個人需要調校。



GPS 地圖已有中文顯示。


後座上落仍算輕鬆。


出自 Mercedes-Benz 的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208 匹和 350 牛頓米扭力。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urbo 引擎
排氣量:1,992cc
最大馬力:208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1,250-3,5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半自動波箱附加減功能
體積:4,690 X 1,850 X 1,395mm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Infiniti-Q60-20t/928/

售價:HK$499,800 元
網址:http://www.infiniti.com.hk
查詢:2756 9123 (Infiniti Hong Kong)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