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Jaguar C-X75 集 75 年大成的怪異 Hybrid 貓車!上海直擊


為紀念 Jaguar 品牌踏入第 75 年,廠方在今年的上海車展,特地安排旗下最新概念油電混合動力跑車 C-X75。外型流線至極的它,有別於過往出現在人們眼前的概念 Hybrid 跑車,而且它的動力系統更顛覆了電動馬達作為輔助的固有思維。因為它由一套稱為 RE-EV 引擎,即傳統 Turbo引擎(基本輸出 70kW,最多可達 140kW 為電池充電)放置在車架中後方、電池安排在車頭的系統驅動,而 4 條車輪更各自連接 1 個電動馬達驅動整部車(輸出 145kW / 295lb-ft),總共可達 580kW(780bhp)/ 1,180lb-ft 的驚人動力輸出!縱使它的波箱像火車般只有 1 個變速齒(尾牙比例 3.1︰1,屬 Turbo 車常用設計),但因為 4 個電動馬達實際上已組成四驅系統,故此它由 0-100km/h 僅需 3.4 秒的加速力,所以這部「貓車(可別忘記豹是貓科動物)」可謂十分怪異。


此外 C-X75 的車殼採用了主動式空氣動力學(Active aerodynamics)原理,所指的不僅是它在減低風阻及車重,而且從車頭泵把到後輪前方,兩邊同樣設有大型導風口,在行車時大量引入生風,直吹向制動碟及 Turbo 引擎箱,減少對水箱風扇的依賴。連同上述的怪異設計,讓「貓車」行走 1km 只排放 28g 二氧化碳。更不可思議是完全充電後,C-X75 最大航程可達 900km,假若有一條大直路,「貓車」是可以從香港跑往台北、河內、長沙、高雄等鄰近城市而不需作中途補給。除此之外 C-X75 與現有的新一代 XJ,整部車有 50% 鋁合金是源自回收鋁製品循環再造。


Car1.hk @ 上海直擊
文:米高索夫
攝:太迪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