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Jaguar 革新企業形象「ALIVE」宣傳計劃演譯品牌無比生命力


享負盛名的英國汽車品牌 Jaguar,正式在港發表全新企業形象、「ALIVE」宣傳計劃及旗下嶄新車款,以迎接未來豪華汽車市場的發展機遇。報告指出,新興市場的購買力與日俱增,全球豪華汽車市場至 2020 年將有爆炸性的 300% 增長空間。Jaguar 將繼續貫徹品牌三大價值,包括創新科技、誘人設計及卓越性能,吸引更多顧客。

一切源自 Jaguar 創辦人 William Lyons 爵士對製造汽車的格言:「汽車是我們能創造的事物中,最接近有生命的東西(The car is the closest thing we will ever create to something that is alive)」,他這一番說話亦為 Jaguar 全球形象革新工程及「ALIVE」宣傳計劃定下路向,以「Unique by Nature」、「Will to Win」、「Born to Perform」及「Continuation of Bloodline」演繹「ALIVE」精神那份無比生命力,為 Jaguar 注入年輕而又充滿活力的形象,從而提升客戶忠誠度及擴闊目標客戶群。

Unique by Nature – 天賦睿智
Jaguar 創辦人 William Lyons 爵士自 1935 年創立品牌以來,強調汽車不單要擁有超卓的性能,更力主優美的車身線條,就像美洲豹奔跑時那份與生俱來的英姿以及瞬間的爆發力,品牌也因此以 Jaguar 命名,以突顯其鮮明的形象及個性。例如 Jaguar 品牌歷史中最具代表性的 E-Type 經典超級跑車,連跑車傳奇人物 Enzo Ferrari也評價為「The most beautiful car ever」,並獲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頒發傑出設計獎及於館中作永久珍藏,說明 Jaguar 汽車與別不同,散發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Will to Win – 爭勝雄心
Jaguar 超越同儕的爭勝理念,跟大自然的天生捕獵者美洲豹同出一轍。貴為現代跑車的創會成員,Jaguar 早於車廠成立之初已展示出產品卓越性能及驚人速度,並積極參與賽車運動。Jaguar 推出的經典跑車不計其數,亦贏得多項世界賽事錦標,如蒙地卡羅越野賽冠軍,美國地通拿(Daytona)24 小時耐力賽冠軍,在法國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事更取得七屆冠軍,就是 Jaguar 一直堅持以先進科技及規格開發汽車,才能馳騁賽車場及奠定其崇高的車壇地位。

Born to Perform – 天賜本領
誠如美洲豹一樣,Jaguar 每輛汽車都集上乘速度、澎拜力量及優美線條於一身,正如 Jaguar XK 120 和 XJ220 兩款經典超級跑車,分別刷新當時量產車最高時速記錄。時至今日,各款 Jaguar 車系均採用最頂尖的汽車科技及規格,結合優雅時尚外形和無與倫比的高性能,讓駕駛者感受 Jaguar 在公路上風馳電掣的優越快感。

Continuation of Bloodline – 一脈傳承
美洲豹存活至今已數十萬年並不斷繁衍,Jaguar 汽車的造車哲學也繼續承傳。時至今日,Jaguar 新任設計總舵手 Ian Callum 仍然堅執這份造車哲學,其設計的車款均貫徹 William Lyons 爵士奠定的設計方針,而且發揚光大。如剛剛於 2012 年巴黎車展正式亮相的 F-Type 跑車,被廠方譽為繼 E-Type 後真正的 Jaguar 跑車。與此同時,在車廠跨過 75 週年時,受到經典型號 XJ13 跑車而啟發的 C-X75 概念超級跑車計劃,反映 Jaguar 忠於本性的精神,同時散發猶如美洲豹奔馳時所展現的流麗線條及超凡速度,以延續 Jaguar 跑車的不朽傳奇。

更具代表性的企業形象外觀
除「ALIVE」宣傳計劃,品牌在企業標誌同樣作出革新,務求以全新角度演繹品牌獨有的特質。Jaguar 專屬標記「豹頭鍍飾」更具時代感,展現品牌對於豪華、性能及設計永無止境的追求;同樣具代表性的躍豹標記亦進化為更具現代感及肌肉線條更明顯紮實的 3D 立體外貌,令 Jaguar 躍躍欲動的形象更形凸出。

Jaguar 香港總經理劉家輝道:「正如 Jaguar 創辦人 William Lyons 爵士所言,Jaguar 自成立之初,便主張汽車能體現無比生命力。今次「ALIVE」宣傳計劃,正好讓港人深入了解 Jaguar 這個品牌的輝煌歷史及獨特個性。事實上,我們較早前推出的新款 XK、XF 及 XJ 系列,已展現了「ALIVE」精神,不但具備嶄新科技,亦成功揉合優美外型及卓越性能。我們會秉承品牌的特性,並配合「ALIVE」宣傳計劃在汽車市場確立更鮮明形象。」

為配合 Jaguar 的「ALIVE」宣傳計劃,Jaguar 陳列室及廣告亦經過悉心鋪排,以傳遞 Jaguar 的獨有特性。Jaguar Hong Kong更推出全新 Facebook 專頁,全面展示 Jaguar 最新消息並加強與年輕一代溝通。為了演繹「ALIVE」精神,更特別製作宣傳片,以「Unique by Nature」、「Will to Win」、「Born to Perform」、及「Continuation of Bloodline」闡釋品牌個性。

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ages/Jaguar-Hong-Kong/431911593486064

Jaguar 官方網頁:http://www.jaguar.com/hk/en/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