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視像】創科榮升!KCMG「FIA 賽車奧運會」官方認證車廠


首屆FIA賽車運動會(FIA Motorsport Games)將於意大利羅馬附近的Autodromo Vallelunga Piere Taruffi賽車廠舉行。這項被譽為「賽車奧運會」的大賽由SRO主辦,參賽的賽車運動員將代表其國家參加包括Formula 4(F4)在內不同賽車運動單項。每項目將頒發金、銀、銅三面獎牌,並累計入參賽國或地區獎牌榜總成績。

在這項全新大賽中,KCMG將爲「賽車奧運會」提供同樣創新的高科技賽車。其生產的F4戰車KC MG-01乃爲大會特別訂制,屬F1以外首款混能單座位賽車(single-seater)。KCMG此款賽車同時採用FIA認可的Halo(車手頭部保護裝置)。FIA規定,2021年下一代F4賽車必須配備Halo。


KCMG深信,創新就是出路,創辦人葉恭正博士(Paul Ip)說:「今日,對KCMG來說是個里程碑。我從2007年創辦KCMG以來,我們由一支成功賽車隊,拓展業務至複合材料企業。今日,KCMG成為賽車製造商。這足以證明KCMG對世界賽車運動的熱誠和投入,能夠與FIA及SRO一起參與這項創新的『賽車奧運會』,我們感到萬分榮幸。」

KCMG由零開始負責研發及設計「賽車奧運會」F4戰車,其碳纖維複合材料單殼體結構(monocoque)與結構件則由設於台灣的KCMG複合材料公司製造,並配備176匹馬力、1.4公升渦輪增壓Abarth引擎以及12kW電池。

設計工程展開五個月後,KCMG的「賽車奧運會」F4戰車於五月首度落場,並由年僅二十一歲、2015意大利F4冠軍、2017澳門F3季軍艾隆(Ralf Aron)進行測試,後於六月完成約2,000公里第二階段測試。KCMG將於十月底前生產並交付三十輛戰車予FIA賽車運動會。


Paul續說:「我要感謝所有技術合作夥伴包括Ycom、Magneti Marelli、Abarth以及 Autotecnica,有了他們,我們才能在如此緊迫時限內製造這輛全新F4戰車。我非常期待在『賽車奧運會』起步格上,見證各國賽車運動員駕駛由香港車廠製造的F4戰車這歷史時刻。」

屆時,Hitech GP車隊將負責管理及營運全部F4戰車。大會將一視同仁,各國賽車運動員將於當週週五才首次駕駛這輛由KCMG負責的F4戰車。每個參賽國家或地區的戰車均有獨特拉花,完全相同的賽車設置以及指定數量輪胎。所有參賽工程師與賽車運動員均能共享輪胎數據。


SRO 行政總裁及創辦人Stephane Ratel:「歡迎KCMG參與首屆『FIA賽車奧運會』,葉博士Paul和他的團隊在各方面都做到最好,我深信KCMG能在今次計劃取得空前成功。能夠研發出F1以外首架混能單座位賽車(single-seater),這項成就實在讓人驕傲。更重要的是,這項計劃使FIA賽車運動會再邁一大步,我深信F4將大受歡迎。對於一眾優秀年輕賽車運動員來說,能夠為國參賽絕對是個光榮時刻,全球將密切期待這項大賽。」

Hitech GP老闆Oliver Oakes:「栽培年青賽車運動員一直是Hitech 的DNA。最近我們為女子方程式賽車系列賽(W Series)提供技術與營運支援,亦成功示範由一支車隊中央操作的賽事該如何運作。我們非常期待11月在意大利羅馬附近Vallelunga舉行的『賽車奧運會』,見證世界上二十位最出色的年青F4賽車運動員激戰,亦預祝國際汽聯FIA、主辦單位SRO以及KCMG成功。」

賽車奧運會F4戰車規格:
油電混能引擎:Abarth 1.4 公升渦輪增壓引擎,配合Magneti Marelli ERS 系統(53W)
總動力輸出:176匹(ERS提供12kW)
懸掛系統: 前後雙叉臂連推桿,可調校防傾桿和兩支不可調校Sachs避震機
駕駛艙與車身:碳纖
氣動力設計:前翼主翼不可調校,尾翼具有 2 個 aero profiles與可調校主翼
迫力:AP Racing「兩遮」制動卡鉗,Brembo鑄鐵制動碟以及AP Racing制動片
變速箱:Sadev六前速賽車波箱,配以Magneti Marelli EGA氣壓轉波系統及撥片
燃油系統:Premier FIA FT3,41公升油箱
輪圈:OZ Racing allow,前8×13”,後10×13”
輪胎:Pirelli
尺寸:長4,510mm,高980mm,軸距2,753mm
重量:635kg

安全裝置:FIA認可F4碳纖維複合材料前後防撞車身,FIA認可頭部保護裝置Halo、前方與左右防刺穿車身保護裝置,FIA認可尾翼中部與端板燈,OMP六點安全帶,電子驅動OMP超輕滅火系統,FIA認可ADR系統,FIA認可F4轉向系統,FIA認可F3防滾架,FIA認可Cortex輪索,合FIA規格之可移除頭部保護裝置與可移除賽車座位。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