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澳門車手謝榮鍵再次降臨東望洋


謝榮鍵(Kevin)確定將出戰本週末的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 大灣區 GT 盃 (GT3) 賽事,這是他自 2019 年的勝利後,首次回到澳門東望洋主場參加比賽。這名澳門本土冠軍車手於 2023 年英國 GT錦標賽(British GT Championship)有一個非凡的賽季,在全數 9 個分站都能以三甲位置完賽登台獲獎,於 Silver-Am 組別年度車手榜上更只以 1 分之微獲得年度總亞軍。謝榮鍵將會於第 70 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第一週賽事,11月11及12日上場。代表通源車隊(Toro Racing)出賽的他,期望以18號由 Contempo Concept 所贊助的平治-AMG GT3 戰車獲取佳績並完成 2023 年賽季。


Kevin 於東望洋賽道上征戰多年,將他的「主場」當然不會感陌生。他對上一次在此出戰是在慶祝,以一部平治-AMG GT4 戰車獲得 2019 年大灣區 GT 盃的冠軍。這名本土車手可說是對這條 6.1 公里長的街賽道瞭如指掌,在本屆看來將會有一番激烈競爭的參賽陣容中,他的豐富經驗將會為他帶來一定優勢。

謝榮鍵在今年賽季在英國 GT 錦標賽都以麥拿侖 720 GT3 Evo 為比賽戰車,但他對駕駛平治-AMG GT3 戰車卻十分有經驗,並曾連續兩年以該款德國戰駒在澳洲巴瑟斯特 12 小時耐力賽曾上頒獎台。在賽程極為有限而且不容出錯的澳門賽道來說,這樣的經驗背景將有助 Kevin 爭冠。

為充分備戰澳門大賽,謝榮鍵早前已跟通源車隊進行測試,務求熟習戰車並提升比賽狀態。這名將主場出賽的車手,將帶著披有令人驚嘆的藍粉紅色 Contempo Concept 車花設計的平治-AMG GT3 戰車飛馳於澳門街道上。在經過三年的沉寂後,謝榮鍵寄望能在澳門街道上再次獲得這項車手最想收獲的錦標。Kevin 降臨主場之戰將透過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官方網站及各地電視台作全球直播。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大灣區 GT 盃 (GT3) 比賽日程 (GMT+8)
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
1100 – 1130:自由練習
1445 – 1515:排位賽

2023年11月12日,星期日
1250 – 1320:比賽(8 圈)

謝榮鍵 | 18號通源車隊平治-AMG GT3 戰車
「因為之前的疫情,我自 2019 年以來都未能出戰澳門大賽。能夠再次回到東望洋主場出賽,令人份外感到興奮。我與通源車隊早前進行的測試十分順利,所有條件的齊備讓我們更有決心去爭取今屆賽事的勝利。我預計比賽將絕不輕鬆,因為有很多頂尖的對手也有到來參賽,我們會盡全力去應戰!」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