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謝榮鍵首奪英國 GT 錦標賽組別冠軍


2023年英國GT錦標賽第4輪比賽於5月26日至28日在多靈頓公園賽道(Donnington Park Circuit)舉行。這是謝榮鍵(Kevin)首次在這條著名賽道進行比賽。儘管Contempo Concept贊助的Sky Tempesta Racing在賽前練習和排位賽中遇到了困難,但在比賽中無瑕疵的表現,加上93號麥拿侖 720 GT3 Evo的團隊冒險作出一些設定上的更改,展現出了出色的恢復能力,令他們得以登上頒獎台最高一級,贏得了2023賽季的首個組別勝利。比賽後,兩位車手進佔Silver-AM組別的車手積分榜榜首。

這個週末對於車隊來說有很多不確定性。由於Kevin對賽道不熟悉,加上賽車也未能發揮到它的最佳性能。在練習和排位賽中,兩位車手都要面對操控上的困難,對賽車缺乏信心,很難挑戰最佳時間。結果排位賽成績令人失望,讓這對車手只能在總排名第16,Silver-Am組別中排名第4起跑。為了破釜沉舟,團隊分析數據後,最終決定冒險改變賽車設定,以解決他們在賽道上遇到的問題。


全場共34名車手參與在星期日舉行的正賽。謝榮鍵在93號賽車於第8排起跑。由於最後一刻的設定更改,賽車性能存在著許多未知數。一如以往的英國GT比賽,車手們一開始便非常進取,以爭取更好的排名。謝榮鍵也立刻展現出更好的速度,讓團隊感到十分欣慰。因為他對賽車的操控和線路控制顯得更有信心。他開始連續不斷地創造出更快的圈速,縮小與前方車輛的差距。同時他展現出卓越的駕駛技巧,完成超車並避免了一些事故,這使得團隊有機會爭奪久違了的組別勝利。

經過Kevin在首段賽事的好表現,他在賽事開始後一小時的安全車時段,將這部Sky幻彩車花的麥拿侖戰車,交棒給了他的搭檔Chris Froggatt。由於賽道上發生重大事故,安全車持續出動了將近他一半的駕駛時間。Chris再次展現出賽車的超卓速度,甚至與一些更高級別的前列車手匹敵。他一直保持組別領先的地位,直到衝過終點。這是車手和團隊完美的表現,他們作出了正確的戰略決策,成功將自己提升到了更高的位置,並贏下了比賽。


Sky Tempesta Racing贏得了本賽季的首個勝利,車隊上下的感到非常高興。由於這個優異成績,車手們在Silver-Am 組別的車手積分榜登上榜首。在賽季中段時能夠穩守前列,令他們對爭奪全年度總冠軍充滿信心。Kevin和Chris完美適應今年的新戰車,贏得了這個期待已久的勝利,證明了他們的成長。他們已經展望未來,準備在6月中旬的Snetterton雙輪比賽中繼續保持勢頭,再次爭取佳績。

謝榮鍵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麥拿侖 720S GT3 Evo車手
「這結果是源自團隊的努力。即使在排位賽中我們有些不滿意,但我們從未放棄。我們查看了大量的數據,進行了許多分析,最終為比賽做出了正確的設定,並取得了今年在Silver-AM組的首場勝利。我們沒有期望這樣的結果,但最終比賽結果很理想。每個人都做得很好,沒有犯任何錯誤。我們還避免了許多事故,這非常重要。非常高興和激動,期待下一場比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