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ALPINE A290 beta 將在 2024 年量產


A290_β是一款三門掀背的電動小車,集結了ALPINE的各項先進技術,外觀動感而富有攻擊性。車身尺寸為車長4050毫米、車寬1850毫米、車高1480毫米。為了確保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同時兼顧運動性能和靈活性,該車採用了短軸距和寬輪距的設計。前保險桿上設有大型進氣壩,而頭燈下方則配置了導流口,以提高空氣動力學表現和散熱效率。車外後視鏡採用了薄型設計。


大面積的前擋風玻璃一路延伸至車頭蓋,車內配置了前排中央單座和後排雙座的三人座設計。前方控制台採用了F1賽車鼻錐造型,從中央向兩側延伸。內飾方面,方向盤、桶型座椅、安全帶等設計均參考了賽車規格,營造出賽車的氛圍。儀表板採用經過環保認證的植鞣皮革包裹,觸感獨特且令人愉悅。車門面板上的皮革經過雷射加工,形成各種對比效果。車身呈現粉白色,隨著光線的變化會閃爍著迷人的光芒。而側裙、門檻和前下擾流等部分則使用鍛造碳纖維材料,並添加藍色飾邊,以營造視覺對比效果。車頂則塗裝成金屬黑色。

車廠特別將電池風扇設置在車身外部,給人一種高散熱效率的電競電腦風扇的印象,這樣的設計能夠吸引年輕人的注意力。車頭設有兩個類似「打X」的燈光,非常吸睛,預計市售版本也會有類似的設計。其實,這個「打X」燈的靈感來自於過去的A110賽車,而尾燈則參考了參加耐久賽事的「A470」賽車的直立式設計。車輪配備了與市售版本完全相同的鋁合金輪圈,由藍色、白色和黑色組成。


與F1賽車等同級賽車一樣,駕駛者可以通過方向盤上的設定優化車輛的行駛表現,其中ABS設定提供了11種不同的位置選擇。賽道模式包括濕地、乾地和全輸出三種模式。濕地模式注重車輛的抓地性能和穩定性,乾地模式強調四輪靈活的轉向反應,全輸出模式則致力於將車輛的馬力輸出推向極限。

方向盤的設計受到ALPINE F1車和其他單座賽車的啟發,方向盤上設有一個名為「超車」的按鈕。按下該按鈕後,車輛的馬力會在接下來的10秒內迅速增加,以進行超車。為了安全起見,此功能僅在賽道路面是乾燥時可用,且每次使用後必須等待10秒鐘才能再次啟動。該功能未來也將出現在ALPINE所有市售電動車型上。方向盤還可操作其他功能,包括駕駛模式、ABS設定、進入維修區的限速等。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