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詳盡規格表】KIA EV9 大型純電 SUV 香港一換一 $669,800 開賣


Kia 全新 EV9 正式在香港發布,香港一換一計劃以 $669,800 開賣。EV9 擁有 Kia 標誌性的「Opposites United」 設計,提供了一款可以駕馭任何路況的車型,根據WLTP,其行駛里程高達 541 公里。

Kia 執行副總裁兼全球設計中心負責人 Karim Habib 表示:「全新 EV9 打彼常規,旨在重新定義設計、連接性、易用性和環境責任的標準。EV9 在家庭 SUV 領域為客戶提供了一個極高品質的選擇,帶來了新鮮的電動車視角。這款新車型通過對空間、技術和設計的創新使用,不僅為駕駛者,及所有乘客提供了革新的空間,技術及設計體驗。」


基於 Kia 的電動全球模塊化平台(E-GMP),EV9 的長軸距、低腰線和完全平坦的結構,帶來前所未見的車廂空間,讓三排座椅的乘客都能享受貴賓室的舒適。當車輛靜止時,用家可選擇第二排座椅的放鬆或旋轉功能。休閒座椅提供卓越的舒適度,而旋轉座椅可以轉向第三排座椅。此外,EV9 還有眾多創新技術,包括彈出式自動隱藏式車門手揪、第一排和第二排休閒座椅以及全景顯示屏等。

EV9 續航里程高達 541 公里,並搭配超快速充電,僅需 15 分鐘即可續航里程達 239 公里。EV9還配備了雙向充電功能,這意味著客戶不僅可以使用公共充電點為電動車充電,還可以使用電動車電池中存儲的電力為電子設備供電。


Kia EV9 的特點是寬散的車廂空間以及簡約易用的佈局。獨特的電動車車架,加上 E-GMP 的長軸距和平地台設計,提供比以往更大的車廂空間。EV9 配備三排座椅,有六座和標準七座兩種佈局。它是目前僅有的 7 座電動汽車之ー。

進入 Kia EV9 車廂後,顧客首先會看到方向盤上的 Kia 標誌,該標誌在行駛時會發光。中控台配備了快速無線充電裝置。防震墊的下方設有 USB 接口和充電插座。第二排和第三排也配備 USB 充電插座。前後靠背扶手和地圖袋上方設有多種氛圍燈光,提供不同的照明功能,例如速度聯動、汽車露營模式等不同的閃電功能。隱藏式發光按鈕亦可確保簡易的操作。

第一排設有休閒舒適座椅,在停車或充電時可將其座椅傾斜並伸展。多角度電動調校座椅設有記憶功能,可根據駕駛者預設的偏好設定自動調節座椅位置。此外,第三排還配備了扶手,包括杯架等及設有額外的腿托,以提高駕駛出行舒適體驗。

除了第一排休閒舒適座椅之外,六座佈局(只適用於 GT-Line 版本)還為中排乘客提供了兩個額外可在停車時使用的選項:可轉動中排座椅將車廂化身成休息室,或是帶有頭枕的電動獨立中排座椅,都能提升駕乘體驗。



在6座版本中的可轉動中排座椅配備 180 度旋轉功能。當停車時,中排乘客可以轉動座椅面向後排,直接互動。在這佈局中,從中控台延伸出來的滑動托盤更可充當座椅之間的桌子。這兩種可供選擇的座椅佈局重新定義車廂活動的可能性,除了駕駛者和前排乘客的獨立配置外,中排亦設有獨立恆溫冷氣・乘客在需要時可獨立使用中排恆溫冷氣系統,從而節省能源。

Kia EV9 的長度為 5,010 毫米,是 Kia 目前最寬敞的車型,也是第二款基於 HMG 專用 BEV 平台:電動全球模塊化平台(E-GMP) 打造的車型。標準版車型寛 1,980 毫米,高 1,755 毫米,軸距 3,100 毫米。除了為乘客提供竟敞的空間外,EV9 還配備了額外的前行李箱的儲物空間,後輪驅動版本的最大容量為 90 升,而四輪驅動版本則提供 52 升前行李箱空間。車尾箱可提供 333 升儲物空間,當中排座椅摺疊後,載物容量更可激增至 828升。融入環保材料 打造質感車廂為了向可持續移動解決方案提供轉型,Kia 制定了可持續設計戰咯,把更多環保材料融入品牌的汽車中。


EV9 提供了多種純電動、零排放的動力系統選擇,包括長續航版(99.8 kWh) 和標準版(76.1 kWh) 的高壓電池。兩款高壓電池都是以 Kia 第四代電池技術打造的・EV9 GT-Line 配備長續航版電池及四輪驅動,而後輪驅動版本則配備標準版電池或長續航版電池。

後輪驅動版本配備 150kW 電動馬達,最大扭力輸出達 350Nm,最高時速可達 185公里/小時,0-100 公里/小時加速僅需9.4秒。根據 WLTP 的數據,它的全電動續航里程可達 541公里。

Kia EV9 能夠支援 800V 超快速充電,减少充電時間。在充電 15 分鐘後,後輪驅動版本的純電動續航里程可達239公里,而四輪驅動版本則可達219公里。

Kia Ev9 簡約、精緻的內飾設計,給駕乘者帶來直觀的體驗。一體式全景「弧形液晶顯示屏」由駕駛者前方的 12.3 寸 TFT-LCD 屏幕儀錶板、12.3″輕觸式屛幕音響系統及顯示座椅及恆溫資訊的 5.3 寸屏幕所組成的。EV9還配備了 TFT-LCD 投射式顯示(HUD),増加駕駛時的便利性。除了方向盤上的按鈕外,其他隱藏按鈕僅在汽車啟動時才會亮起。EV9 的輕觸式屏幕音響系統提供了廣泛的功能,例如藍牙多重連接,使駕乘者能夠同時連接两個流動装置及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功能。車載系統的語音識別功能亦得以改良,支援使用導航、打開媒體及控制溫度等功能。此外,從屏幕頂部向 下滑動可進入快速控制目錄版面,使駕乘者無需瀏覽目錄及子目錄都可使用常用功能,令整個過程更方便。

售價:
EV9 HK$669,800
EV9 Deluxe HK$698,800
EV9 GT-Line HK$838,000
EV9 GT-Line 6 Seat with swivel seat HK$848,000
EV9 GT-Line 6 Seat with Captain seat HK$858,000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