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Kia Sonet 外形與裝備取勝


20 萬元上下的入門級小形 SUV 選擇何其多,Kia 再在 Stonic 之外另加入這部 Sonet,售價 $179,800,令人買車更添煩腦。

這部「的的骰骰」但外形有齊越野特色的 Sonet,最先是在 2020 年印度德里車展以概念車出現,是 Kia India 和韓國 Kia 共同設計和研發的新車系,是印度 Kia 繼 Seltos 後第二部在當地製造的汽車,並會出口到世界其他國家出售,但不包括歐洲。


一如「體形越細,越要有設計味」的車壇慣性,長、闊、高度都與 Stonic 差不多的 Sonet,在小形 SUV 的框架下同樣擠滿設計元素,車子有立體的「樓梯級形」鬼面罩網格、富立體感的鬼面罩電鍍邊、「心跳」(heart beat)形車頭日行燈和尾燈、雙排氣喉、設計緊湊的 C 柱、C 柱上一格格的擾流裝置,加上循例要有的越野式下身黑膠包圍、黑膠輪拱、前後泵把銀色護片、車頂行李架。全車「一舊二舊」很有肌肉感,得意又好看。


Sonet 的駕駛感覺不錯,採用的 1.5 公升 MPI 多點噴注「G4FIII」自然吸氣引擎,有 115.2 匹和 143.8 牛頓米輸出,無段變速波箱驅動前輪。車子動力一般,符合其入門級車仔身份是了。前麥花臣支柱、後扭杆式懸掛在含有高拉力鋼和膠水黏合的硬淨車架下,表現出 Kia 一貫幼滑,寧靜,舒服的行駛反應。駕駛者可耍玩的,有拉推波棍來給無段變速波箱手動加減(沒有軚盤撥片),三個 Drive modes 選擇有 Eco、Normal 和 Sport來改變油門/波箱反應,以及三種由循跡系統做出的 Traction modes 包括 Snow、Mud 和 Sand;然而 Drive modes 要在 D 波時才能改變,M 波手動時不能,要「啪」過 D 波改好後再「啪」回 M 波,令人費解。


同樣頗有設計感的車廂,儀錶盒和中台屏幕合拼成時興的闊屏幕模樣,靚靚的四個冷氣出風口是垂直形狀,門壁、座椅、軚盤、波棍套有紅色縫線,真皮軚盤是跑格的 D 形款。儀錶盒設計由外圍的轉數、油量和水溫錶包圍著中央的跳字形速度錶和小屏幕,外圍三錶的圖案像是綿羊仔電單車般,小屏幕顯示有耗油量、Drive modes、Traction modes 和波段顯示,過往多部 Kia 的波段顯示都在轉波後不久便催促人「上 3…上 4…上 5…上 6」,手動時令人無從得知使用中的波段,Sonet 的顯示則正常地留在實時的波段中,很好!中台屏幕系統有 Apple Carplay 車載系統、藍牙免提、語言識別、後泊鏡頭,與一般小車一樣沒有甚麼娛樂性高的花巧版面。空間一般的後排,其椅背可 60/40 拍低,將行李箱容量由 392 升加大至 1,334 公升,沒有其他可趟動或摺疊的靈活性。作為廉價小車,Sonet 設有有三段風力的冷氣前座、後排中橋冷氣出風口,實是令人喜出望外,車子另標準設有 HAC(Hill Start Assist Control)斜路起步防溜後、胎壓感應器、在 A 柱有高音喇叭的6喇叭音響、六汽袋、恒溫冷氣、自動頭燈、智能免匙開鎖等等,車仔細細算有一定裝備水平,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其外形確實吸引,行車確實順滑,我們確實喜歡。


車子有立體的「梯級形」鬼面罩網格、富立體感的車頭電鍍邊、「心跳」形車頭日行燈和尾燈。


儀錶盒和中台屏幕合拼成時興的闊屏幕模樣,靚靚的冷氣出風口是垂直形狀,門壁、座椅、軚盤、波棍套有紅色縫線。


1.5 公升 MPI 多點噴注「自然吸氣引擎有 115.2 匹和 143.8 牛頓米輸出,無段變速波箱驅動前輪。


前支柱、後扭杆式懸掛在含有高拉力鋼和膠水黏合的硬淨車架下,表現出 Kia 一貫幼滑,寧靜,舒服的行駛反應。


小屏幕由轉數、油量和水溫錶包圍著,其圖案像是綿羊仔電單車般。


三個 Drive modes 要在 D 波時才能改變,M 波手動時不能,要「啪」過 D 波改好後再「啪」回 M 波。


作為廉價小車,Sonet 設有有三段風力的冷氣前座、後排中橋冷氣出風口,令人喜出望外。


無段變速波箱可波棍「啪」右手動加減,軚盤沒有轉波撥片。


空間一般的後排,其椅背可 60/40 拍低,沒有其他可趟動或摺疊的靈活性。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自然吸氣引擎
排氣量:1,497cc
最大馬力:115.2 匹 / 6,300 轉時
最大扭力:143.8 牛頓米 / 4,500 轉時
波箱設計:無段變速波箱
體積:4,120 X 1,790 X 1,646mm
重量:1,170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179,800 起
網址:http://www.kia.com.hk/
查詢:2760 9933(Kia Motors (Hong Kong) Lt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