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Koenigsegg Jesko Absolut 日內瓦首度亮相


Koenigsegg Jesko Absolut在日內瓦首度亮相全球。Jesko Absolut 更是Koenigsegg 有史以來最快的車型,並且後無來者,因為品牌將不會製造比Jesko Absolut更快的公路限量生產車型。客戶可以在Jesko Absolut和一年前發布更加偏向於賽道性能的Jesko之間選擇。

“Jesko Absolut達到驚人的風阻系數0.278Cd,結合可以使車輛在高速條件下依然保持穩定的優化空氣動力配置,備有適合日常駕駛的特性以及行李空間,使得Jesko Absolut成為為打破速度紀錄而生的“陸上火箭”。”Koenigsegg 汽車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先生說道。


Jesko Absolut的車身表面細節均經過精心設計,為減低車輛四圍的阻力及環繞湍流而設,同時增加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Jesko Absolut的風阻系數僅為0.278Cd,前端面積僅為1.88平方米並配備1,600匹馬力,令其成為Koenigsegg 史上最快的車型,甚至是比目前所有符合全球市場法規標準的車型擁有更快的速度。通過多次高科技模擬測試,Jesko Absolut絕對可以達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快。

極富流線型設計的同時和不用巨型擾流器的前題下,Jesko Absolut的車身表面變得更加平滑。加上從F-15戰鬥機上汲取靈感,利用雙翼取代擾流器,並配備標誌性雙垂直穩定器。

兩片直立式的雙翼有助Jesko Absolut清除後端氣流,令車身在高速下保持穩定,同時減低整體阻力。此外,其車身主體亦像戰鬥機的機身般,備有細長的後擾流罩。


Jesko Absolut搭載V8雙渦輪增壓引擎,在使用E85生物燃料的情況下可輸出1,600匹馬力,引擎採用180度曲軸,最高轉速可達8,500轉/分鐘。連接由Koenigsegg 自主研發製造的全新9速多離合波箱傳動系統 (LST),可實現在任何擋位之間近乎無延誤的切換。

LST傳動系統更配備了智能化換擋設定(UPOD),一種預測性的變速技術,允許駕駛員即時選擇任意適合加速的最佳擋位。

相比起強調賽道性能的Jesko,Jesko Absolut的後蓋延展至覆蓋後輪部分,降低了行駛高度,並移除前輪百葉板和車頭蓋封閉的風道。這些調整都成功地減少阻力和下壓力,從而實現超高速行駛穩定性,形成對輪胎最為適度的下壓力和僅為0.278Cd的超低風阻係數。為了減少下壓力和阻力,Jesko Absolut的前懸架比Jesko更為緊湊,車頭蓋阻風板被拆除,因此Jesko Absolut的可拆卸式硬頂可收置於車內。

同時,由於下壓力的減少,懸掛變得柔軟,令Jesko Absolut擁有賽車的元素的同時亦兼具舒適,適用於街道。


Jesko和Jesko Absolut均能達到1:1的馬力重量比。Koenigsegg One:1是世上第一台擁有1:1馬力重量比的車型,
但只採用整備重量來計算,而Jesko和Jesko Absolut的1:1馬力重量比則基於車輛滿載汽油和行李,並且車載兩人的情況下來計算的。這對於一台符合全球市場法規標準的超級跑車來說,堪稱全新的標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