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多圖】林寶堅尼 Aventador SVJ 開篷版日內瓦車展登場


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攜全新Aventador SVJ開篷版震撼登陸2019日內瓦車展,同台展出的全新Huracán EVO開篷版也完成全球首次展出。Aventador SVJ開篷版秉承了其硬頂版的澎湃性能、絕佳操控表現和卓越空氣動力學設計,加上硬頂開篷的獨特設計,共同呈現極致激情的開篷駕乘體驗。


「Aventador SVJ開篷版在完美承襲其硬頂版車型的動力、性能和革新性的空氣動力學科技的同時,展示了開篷版車型的高辨識度設計與超凡實力。」林寶堅尼汽車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先生表示。「Aventador SVJ開篷版有著與其硬頂版車型別無二致的駕駛激情,並進一步加入了更多開篷版的專屬特性,將硬頂版車型的極致動感與林寶堅尼開篷超級跑車的超逸靈魂完美結合。」


全新林寶堅尼Aventador SVJ開篷版的命名仍然沿用了代表「超級速度」的「Super Veloce」和「Jota」後綴,以彰顯其比肩賽車的超凡性能和賽道實力。Aventador SVJ硬頂版車型以6分44秒97的成績刷新紐堡靈北環賽道量產車圈速記錄,而開篷版也同樣是一款極具未來感的絕倫超跑。Aventador SVJ開篷版作為林寶堅尼迄今為止最為強勁的V12量產車型,樹立了超凡性能的全新指標。新車在引擎轉速為8,500轉/分鐘可實現770匹馬力的最大輸出功率,在6,750轉/分轉速下可達到720牛•米的峰值扭力。Aventador SVJ開篷版擁有2.05公斤/馬力的絕佳重量馬力比,自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時僅需2.9秒,0 – 200公里/小時加速時間為8.8秒,最高時速超過350公里/小時,而100公里/小時至靜止的剎車距離僅需31米。

Aventador SVJ開篷版的可拆卸式硬質碳纖維頂篷採用RTM碳纖維樹脂傳遞模塑工藝,可通過駕駛艙內的快速釋放撥桿輕鬆拆卸,並安置於車輛前艙蓋之下。兩塊硬質頂篷各重6公斤,整車重量為1,525公斤,相較硬頂版車型僅增重50公斤。

全新Aventador SVJ開篷版僅限量生產800台。於2019日內瓦車展亮相的發布款配色採用全新啞光Bronze Zenas銅色搭配Bianco Phanes白色Ad Personam訂制塗裝,進一步凸顯了新車前後包圍和經過全新設計的引擎蓋上的凌厲線條。

Aventador SVJ開篷版在其硬頂版純粹設計風格基礎上,進一步向太空飛船、噴氣式戰鬥機和高性能競速電單車汲取靈感,極盡擷取其關於超級速度、超強運動感和強大空氣動力學特徵等多種特性。無論頂篷收起或閉合,林寶堅尼專利的全新ALA 2.0(Aer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均可使新車完美彰顯其超凡的空氣動力學設計。


ALA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可根據車輛動態條件,通過前分流口和尾翼上的電控翻板對氣動負荷進行主動分配,從而實現更高的下壓力,同時降低阻力。林寶堅尼LDVA 2.0(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Attiva)車輛動態主動控制系統搭載升級的慣性傳感器,可對車輛的電子系統進行實時控制。得益於此,ALA系統的翻板可在500毫秒內激活,以確保車輛在各類駕駛條件下的最佳空氣動力學設置。當ALA系統處於「OFF」狀態時,活動翻板處於關閉狀態,SVJ開篷版的尾翼則起到傳統固定式尾翼的作用,以提供車輛在高速過彎和全力剎車過程中所需的理想下壓力;而當ALA系統處於「ON」狀態時,前部翻板則開啟,以減少作用於前擾流板上的下壓力,同時引導氣流進入車身的內部通道和車輛底部特殊形狀的渦流產生器。這將大幅減少車身阻力,並為實現最快加速和達到最高時速提供了理想條件。

Aventador SVJ開篷版搭載氣動矢量控制系統,能夠進一步優化車輛在過彎時的動態表現。 LDVA 2.0車輛動態管理系統可根據彎道走向激活尾翼右側或左側的ALA系統,旨在增加彎道內側車輪上的下壓力和牽引力,並抵消車身側傾帶來的負荷轉移。這一技術可以優化底盤衝力、減小轉向角度,同時提高車身整體動態的穩定性。

車身側方大尺寸的進氣口與前部導流立板可增大氣流流量和冷卻效率,同時降低了阻力。無論車輛頂篷收起或閉合,車頂的氣流均可保持穩定且持續,使得新車下壓力相較上一代Aventador SV開篷版提升了40%。

全新Aventador SVJ開篷版的V12引擎採用鈦合金氣門,進氣歧管的形狀和長度經過了全新設計,全新升級的缸蓋進氣道也可實現更高的流量係數。新車引擎蓋由輕量化碳纖維打造,並可通過快拆卡扣輕鬆拆卸,令新車強勁的動力「心臟」一覽無餘。Aventador SVJ開篷版的排氣管道採用裸露式高位設計,能夠爆發出極具激情的迷人聲浪,進一步提升駕乘樂趣。

Aventador SVJ開篷版所搭載的後輪轉向系統可增強車輛在高速行駛中的車身穩定性和在彎道行駛中的靈活性,同時可縮短剎車距離,從而在各類極限駕駛條件下提供精準的轉向反饋;林寶堅尼LDS動態轉向系統也經過重新調校,轉向精準度和響應進一步提升。新車搭載經過升級優化的7速ISR(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獨立波箱,以保證車輛強勁的動力和扭力表現。


Aventador SVJ開篷版的四輪驅動系統和該車型專用的ESC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能夠保證車輛在各類路面條件或各類極限駕駛條件下帶來絕佳操控表現和駕駛感受。 ALA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和輪胎使整體抓地力進一步提升,ABS防鎖死剎車系統的特殊調校則是專為此項升級設計。

林寶堅尼LMS磁流變懸掛的升級調校進一步優化了車身和車輪控制,使車輛在日常道路和賽道中的性能表現均再次提升。與Aventador SV開篷版相比,全新Aventador SVJ開篷版的防傾桿剛度得到了50%的提升。以上兩個系統緊密協作以抵消車身的俯仰和側傾,將車身下方產生的下壓力最大化。即使打開頂篷駕駛也不會影響車身剛度。


Aventador SVJ開篷版配備專為其量身打造的超輕量化黑色Nireo鋁合金輪轂和Pirelli P Zero Corsa輪胎,同時配有Pirelli P Zero Trofeo R輪胎可供選擇。

無論是日常駕駛還是賽道競速,Aventador SVJ開篷版均可帶來非凡卓越的開篷駕駛樂趣。 STRADA道路、SPORT運動和CORSA賽道三種標準駕駛模式以及作為可選配置的EGO自定義駕駛模式,均經過升級優化,以完美適配ALA 2.0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從而保證車輛的各項設置均能夠最佳地根據駕駛者偏好進行調節。

在開篷駕駛時,新車亦可帶來舒適的駕乘體驗。電控後車窗在頂篷收起時作為後擋風玻璃使用;打開後窗,即可隨時享受身後自然吸氣式V12引擎帶來的獨特聲浪。


駕駛艙的TFT液晶組合儀錶板可同時顯示ALA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的實時狀態。此外,内置導航系統和標配蘋果CarPlay的信息娛樂系統,能夠使駕乘者通過語音控制激活個人蘋果設備中的通訊及娛樂功能。

林寶堅尼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訂制項目進一步賦予Aventador SVJ開篷版車輛配置上的無限可能,於2019日內瓦車展亮相的展車配色便是350種可選顏色選項之一。車輛內飾中的每一片皮革和Alcantara材質均可根據客戶喜好進行個性化訂制。選擇Ad Personam項目的客戶可通過全球任意一家林寶堅尼授權經銷商,或在林寶堅尼總部工廠中的特別訂制區域中,對愛車進行個性化專屬訂制。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