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林寶堅尼 Huracán EVO 開篷版日內瓦車展正式發布


繼全新一代 Lamborghini Huracán EVO硬頂版車型於年初發布之後,林寶堅尼汽車公司隆重推出Huracán EVO產品系列的第二款車型——林寶堅尼Huracán EVO開篷版,並將攜新車震撼登陸2019年日內瓦車展。

林寶堅尼Huracán EVO開篷版採用與硬頂版相同的全新一代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和卓越空氣動力學設計,並搭載採用鈦合金氣門的5.2升自然吸氣式林寶堅尼V10引擎,帶來更加強勁的動力輸出。


全新Huracán EVO開篷版在引擎轉速為8,000轉/分鐘可輸出高達640馬力的強勁動力,在6,500轉/分鐘達到峰值扭力600牛·米。新車淨重僅為1,542公斤,實現2.41公斤/馬力的重量馬力比。 Huracán EVO開篷版自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時僅需3.1秒,0 – 200公里/小時加速時間為9.3秒。 100 – 0公里/小時剎車距離僅需32.2米,最高時速可達325公里/小時。


「Huracán EVO開篷版完美承襲了硬頂版車型的全面超凡性能,在全新一代車輛控制系統和卓越空氣動力學特徵的基礎上,完美融合了開篷超級跑車獨具的鮮明個性與駕駛激情。」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先生表示。「Huracán EVO開篷版在展現完美操控性能優勢的同時,更以超級跑車極致的響應表現和駕駛樂趣,續寫了由Huracán EVO硬頂版開啟的產品革新攻勢。新車的輕量化排氣系統經過全新設計。在開篷行駛時,自然吸氣式引擎爆發出的激情聲浪可將駕駛過程中的感官體驗提升至全新高度。Huracán EVO開篷版以超凡設計、卓越性能和暢快淋漓的開篷駕駛樂趣,帶來真正激情澎湃的駕乘體驗。」

Huracán EVO開篷版在硬頂版的革新科技基礎上,進一步融合了開篷駕駛的樂趣體驗。車輛所搭載的後輪轉向系統和四輪扭力矢量分配系統均由林寶堅尼LDVI(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車輛動態中央控制系統統一管理。中央處理單元集成並負責控制車輛的各項設置和駕駛動態,同時針對駕駛者的意圖和下一步行動進行預判,並根據「預測反饋邏輯」和預判結果對車輛的各項設置進行調節。


LDVI系統可通過自適性懸掛和全輪驅動系統收集數據並即時處理,從而實現對行車外部環境信息的實時監測和分析。該系統還可根據軚盤的轉動、剎車或加速動作、掛入的擋位以及所選駕駛模式,識別和理解駕駛者的意圖。得益於車輛駕駛動態系統信號的精確輸入,新車不僅能夠做出相應的反應,更可將車輛先行調節至最佳設置,從而呈現卓越靈活性、絕佳響應表現,以及無與倫比的操控性能。

Huracán EVO開篷版沿用了在其硬頂版車型上全新升級的林寶堅尼LPI 2.0(Lamborghini Piattaforma Inerziale)慣性平台系統。該系統位於車輛重心中心位置,通過多個加速器和陀螺儀傳感器的協同工作,可實時監測車輛在橫向、縱向和垂直方向上的加速度,以及車身的側傾、俯仰角度以及橫擺角速度。同樣升級到2.0版本的磁流變懸掛將根據LPI系統的信號指令即時對阻尼設置進行調整。在全輪驅動和扭力矢量分配系統的協同作用下,全新升級的牽引力控制系統可將全部牽引力按需分配至任一車輪。經過重新調校的林寶堅尼動態轉向系統(LDS)轉向角度降至最低,可在轉彎過程中帶來更加迅敏的響應,加之後輪轉向系統的協同配合,確保了車輛在低速行駛時的靈活性以及在高速轉彎和完全剎車過程中的車身穩定性。


Huracán EVO開篷版將為駕駛者和乘客帶來同樣激情的駕乘體驗。 ANIMA車輛動態選擇器可提供不同駕駛模式選擇。其中,STRADA道路模式經過特別調校,旨在完美適配LDVI動態控制系統,以進一步提昇道路駕駛的舒適性;SPORT運動模式是漂移駕駛的不二之選,完美詮釋了新車極具動感且充滿駕駛樂趣的獨特風格;在CORSA賽道模式下,Huracán EVO開篷版將展示出沿襲自Huracán Performante車型的極致賽道激情,無懼各類駕駛條件的挑戰。

Huracán EVO開篷版承襲了其硬頂版車型的卓越空氣動力學設計優勢。無論頂篷開啟或關閉,Huracán EVO開篷版的車身下壓力和空氣動力學效率均達到了前一代Huracán開篷版的5倍。在保證車輛最佳動態操控性能的同時,新車更將進入駕駛艙內的氣流降至最低,從而帶來安靜、舒適的駕乘感受。

與Huracán EVO硬頂版相同,開篷版新車前包圍的全新設計呈現出更加低矮、激進的外觀風格,前分流槽和大尺寸進氣口進一步提升了空氣動力學效率。車輛後部的全新運動排氣系統採用高位雙出設計,這一靈感源自林寶堅尼Huracán賽車和高性能車型的裸露式設計風格。車尾上方的可升降集成式尾翼可增強氣流導流,加之車身底部的特別設計,最大限度地提升了空氣動力學效率。

Huracán EVO開篷版與硬頂版對於車側輪廓線條的動態感有著截然不同的詮釋方式。輕盈柔軟的頂篷在升起時可勾勒出新車完美的頂部輪廓;而當頂篷打開並完全收入車身內部後,全新Huracán EVO開篷版極具張力的動感線條盡可一覽無餘。可自動彈出的安全護板同樣巧妙地暗藏於車身。

無論頂篷開啟或閉合,駕駛員均可自由控制駕駛艙後窗的升降。電控後車窗在頂篷關合時作為後擋風玻璃使用;打開後窗,即可隨時享受身後自然吸氣式引擎帶來的激情聲浪。


電動液壓輕量化軟頂的開合可通過中控面板上的按鍵輕鬆控制,在以低於5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時,頂篷僅需17秒即可完全開啟。頂篷收納空間的上方設有一對與車身顏色同色的蓋板。當頂篷打開並收妥後,蓋板將升起並向座椅方向打開,使車頂線條繼續延伸至車輛尾部,從而增強了車輛低矮且極具動感的外觀視覺感受。兩個蓋板之間的導流通道可減少在開篷行駛過程中頭部上方的擾流。

Huracán EVO開篷版車身顏色為Verde Selvans綠色。該顏色採用林寶堅尼標誌性的全新四層噴塗工藝,同時也是兩款Huracán EVO車型的外觀內飾顏色選項之一。Huracán EVO開篷版的內飾也可通過選擇全新EVO風格內飾套件,選擇Alcantara與甄選皮革搭配的內飾材質,以及與車身顏色相匹配的縫線和內飾細節。包括鍛造碳纖維和林寶堅尼專利的Carbon Skin碳皮膚等輕量化材質在內的多個風格套件同樣可供選擇。林寶堅尼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訂制項目更可實現無限個性化可能。全新Huracán EVO開篷版配備全新20寸Aesir輪轂,並搭配PirelliP Zero輪胎。

中控面板的啟動按鈕上方設有全新8.4寸HMI多點觸控顯示屏,駕駛者通過手指輕觸,即可輕鬆獲得内置互聯服務帶來的全新體驗,或實現調節座椅和溫度、實時了解LDVI控制系統狀態、Apple CarPlay等智能手機連接等互聯功能和信息娛樂系統的隨心掌控。支持語音控制的多媒體系統界面採用直觀清晰的操作,並包含導航和網絡廣播及影片播放器等娛樂功能。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