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全新林寶堅尼 Huracan STO $5,692,632起


林寶堅尼全新車型Huracán STO (Super Trofeo Omologata) 終於在香港發佈,這款道路合規的超級跑車靈感來自林寶堅尼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的賽車傳承:單一品牌賽事用車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賽車系列,以及3次贏得戴通納24小時耐力賽和2次贏得賽百靈12小時耐力賽冠軍的Huracán GT3 EVO車型。

新車發佈在坐落於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正中央的的自由空間大盒舉行,除全新車型Huracán STO首度亮相外,另外兩部林寶堅尼家族成員包括擁有卓越性能的世界首款超級SUV Urus及全新一代林寶堅尼V12旗艦車型Aventador SVJ 63硬頂限量版同場助陣,共同歡迎新成員加入林寶堅尼強大的產品陣容。


「今天,我們很高興地歡迎Huracán家族的全新成員Huracán STO。」林寶堅尼香港董事黃卓徽先生說道:「Huracán STO傳承了林寶堅尼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最精粹的體現。Huracán STO直接應用了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的科技,並藉鑑了Huracán GT3 EVO連續3年摘得戴通納24小時耐力賽奪冠的獨特成就。同時,Huracán STO能夠帶來一台擁有絕佳平衡、輕量化和空氣動力學超卓性能的超級跑車所能呈現的全部優勢,再現Super Trofeo的駕駛感受和激情。Huracán STO專為世界上最嚴苛的賽道而調校,卻是為公路而生。從Super Trofeo和GT3車型的研發項目中取得的大量科技方案和經驗,經過調整並應用於Huracán STO,從而讓駕駛者在這台能夠刷新圈速紀錄的道路合規車型的日常駕駛中,亦能感受賽車手般的駕駛激情。」

超級跑車設計上的空氣動力學和輕量化優勢
Huracán STO採用了全新的外觀設計,對極具辨識度的林寶堅尼造型進行了調整以進一步優化氣流。林寶堅尼Centro Stile設計中心主管Mitja Borkert先生表示:“賽車一直是林寶堅尼設計的強大靈感來源。Huracán STO在各個美學設計細節上都巧妙地體現出了其源自Huracán賽車的科技應用。”

Huracán STO的各個方面都沿用了賽車運動所需的空氣動力學效率和輕量化技術。該車型體現出林寶堅尼設計始終遵循功能的設計原則,這一原則在這台以賽車為靈感來源的道路合規車型上更為顯著。 Huracán STO是林寶堅尼的研發部門、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和Centro Stile設計中心通力合作的成果,每個線條、每處設計都極具美感,且專為最佳駕駛性能進行了優化。

以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的賽車為靈感來源的全方位空氣動力學解決方案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空氣動力學性能,其中最重要的是以下方面:


林寶堅尼工程師打造了“cofango”——這一由前艙蓋、翼子板和前包圍組成的單體式部件,將前艙蓋(cofano)和與前包圍一體的翼子板(parafango)相結合。這一設計靈感源自於林寶堅尼Miura和Sesto Elemento,不僅減輕了車身重量,更可在比賽中節省換件時間。

前艙蓋上的全新氣流通道使通過中央散熱器的氣流流量增加,提升了引擎冷卻性能,並有助於產生下壓力。單體式前包圍還設有全新前分流器,可將氣流導流至全新設計的車身底部和後擴散器。

單體式前包圍的形狀設計可將氣流推上前翼子板,位於翼子板上的葉片可最大化地將氣流從輪拱排出,從而減少內部壓力、提升前部下壓力。單體式前包圍的側面設計可將氣流從前輪周圍分流,從而降低阻力。


源自Super Trofeo EVO車型的全新後翼子板能夠在減小迎風面積、降低阻力的同時,增加尾部下壓力和車輛的整體空氣動力學效率。位於Huracán STO後翼子板上的NACA進氣口也可以作為引擎的進氣口,更短的管道長度可減少30%的靜態壓力損失。

經過優化的後引擎艙蓋設有集成的車頂進氣口,可提升後引擎艙內的空氣冷卻效率。位於後部引擎艙蓋支架的專用導管可根據引擎和排氣的溫度調節需要來管理車頂進氣口的氣流。

位於後部艙蓋上的“鯊魚鰭”進一步提升了STO車型的動態性能,尤其是在過彎時,正向氣流帶有偏航角度,而“鯊魚鰭”兩側的不同壓力強度能夠使車輛的舵向穩定性進一步提升。 “鯊魚鰭”還可令氣流直接流向尾翼上方,從而提高尾翼在過彎時的效率。

手動調節的全新尾翼可輕鬆調節氣流,能夠根據賽道的特點優化空氣動力學平衡並降低阻力。兩段式單導流槽尾翼的前部可旋轉至3個位置,以提升後下壓力。通過減小前後翼片之間的縫隙,尾翼上方的壓力增加,從而提高了前翼片下方的吸入強度和麵積。由此,Huracán STO的空氣動力學平衡可根據不同的駕駛風格和駕駛條件產生13%的上下浮動。

前剎車的全新冷卻管道專為冷卻全新CCM-R剎車單元的剎車盤和剎車卡鉗而生,單體式前包圍與擾流葉片協同工作,為前輪產生的高溫氣流提供導流。車輛底部設有附加進氣口,尾部設有升級版導流片。

Huracán STO擁有同級別後驅車型中最高的下壓力水平和最佳的空氣動力學平衡,其卓越的氣動負荷是車輛在彎道中性能表現的關鍵因素。與Huracán Performante車型相比,Huracán STO的整體氣流效率提升了37%,下壓力得到了53%的顯著提升。Huracán STO外觀部件上的碳纖維應用達到75%以上。由複雜結構組成的一體式部件可以保證其整體性,同時可通過減少固定點來減輕重量。

林寶堅尼研發部門充分利用輕量化科技方面的專業優勢,將航空工業中所使用的“三明治”碳纖維科技應用於Huracán STO的後翼子板,令車輛在保持了相同結構剛度的同時,減少了25%的碳纖維材料使用。 Huracán STO車型淨重僅1,339公斤,與已經十分輕量化的Huracán Performante車型相比進一步減重43公斤。

Huracán STO所採用的擋風玻璃與Huracán Performante相比減重20%,並採用強度重量比最高的鎂合金輪轂,與鋁合金輪轂相比,在負重相同的情況下重量更輕。

鎂合金輪轂可搭配兩款普利司通Potenza定制輪胎,一款適用於公路駕駛,另一款更偏向賽道需求。


在引擎啟動的瞬間,Huracán STO從內到外的每處細節都激起了賽車手的靈魂。與Huracán EVO和Super Trofeo相同的自然吸氣式V10引擎是Huracán STO的“心臟”,動力高達640匹馬力,在引擎轉速為6,500轉/分時可輸出565牛·米扭力。 Huracán STO加寬的輪距、強​​度更大的懸挂膠套、特製的防傾桿和林寶堅尼磁流變懸掛系統2.0,均可在呈現賽車全部激情的同時,帶來舒適的道路駕駛體驗。 Huracán STO的引擎專為賽車般的動感和響應而調校,帶來直接的油門踏板反饋和高轉速下更加尖銳的引擎聲浪。新車的換擋速度進一步提升,從而帶來更靈敏、迅速的換擋操作。

Huracán STO採用林寶堅尼後輪轉向技術,擁有更加直接、固定的轉向比,專為賽道環境而設計,令車手與車輛和賽道之間的關係更緊密:駕駛者可通過控制車輛所獲得的反饋來充分感受路面。 Huracán STO賽車傳承和科技的各個方面都讓這台車能夠更快地過彎,並在出彎時獲得最大抓地力,詮釋了賽車的製勝關鍵是彎道而非直線。

包括STO、Trofeo和Pioggia(濕地)在內的3種全新駕駛模式專注於高性能駕駛環境,強調Huracán STO的賽車精神。 STO模式為默認駕駛模式,適用於公路駕駛和彎道駕駛樂趣。林寶堅尼LDVI(Lamborghini Veicolo Dinamica Integrata)車輛動態控制系統的各個方面都針對各種路況進行了優化,並與適合道路駕駛的懸掛設置相結合。完全激活的ESC電子穩定係統可關閉,在帶來極致駕駛樂趣的同時仍然為駕駛者提供支持。


在Trofeo模式下,全車系統專為乾燥路面進行了優化以實現賽道最快圈速。 LDVI系統通過專門的扭力矢量分配和高性能牽引力控制策略,保證車輛在ESC開啟時的直線加速和在ESC關閉時的圈速計時中均能發揮出最佳性能。全新BTM剎車溫度監測(Brake Temperature Monitoring)的評估算法可讓駕駛者實時掌握剎車系統的溫度,並在其使用周期內對損耗進行管理。

Pioggia(濕地)模式針對潮濕路面進行了牽引力控制、扭力矢量分配、後輪轉向和ABS防抱死剎車系統的優化調校。牽引力控制和剎車系統經過調校,能夠最大程度地減少抓地力損耗和引擎扭力中斷,LDVI系統可進行精確的評估,僅為車輛提供在潮濕路面所需的扭力;扭力矢量分配系統可根據低抓地力路麵條件進行調節,確保了更加出色的過彎表現,同時,懸掛系統同樣進行了特別調校,以最大程度地提升抓地力並優化負荷轉移。


Huracán STO的賽事運動DNA在剎車系統方面同樣可見一斑。 Brembo CCM-R碳陶剎車系統採用了應用於F1賽車的專業材料,擁有絕佳耐久度,與傳統的碳陶剎車盤相比,CCM-R剎車盤的導熱性提高了4倍,抗壓強度提高了60%,最大剎車力提高了25%,縱向減速提高了7%。因此,車輛的剎車表現在所有駕駛條件下都強勁有力:剎車極具動感、可進行調節,並針對賽道駕駛進行了優化。

Huracán STO車型的內飾體現出與外觀相同的輕量化特徵。駕駛艙內大量使用了碳纖維材質,包括全碳纖維運動座椅、帶有林寶堅尼Carbon Skin的Alcantara材質內飾、以碳纖維地墊取代地毯,以及帶有車門開關的全碳纖維輕量化車門內飾板。帶有四點式安全帶的後部拱形支架和可用於收納頭盔的全新前部行李廂,能夠進一步凸顯Huracán STO的賽車DNA。林寶堅尼與技術合作夥伴Akrapovič共同研發的拱形支架採用優質鈦合金材質,與傳統不銹鋼支架相比重量減輕40%。

新車觸屏上的全新HMI人機交互界面可管理包括駕駛模式、LDVI系統、胎壓、剎車溫度在內的多項車輛功能。完全互聯的遙測系統可讓駕駛者在賽道駕駛Huracán STO時監測記錄自己的表現,並通過林寶堅尼UNICA app進行數據分析。

Huracán STO的車主可以通過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定制項目對這台道路合規的賽車進行外觀和內飾的完全個性化定制,車漆、裝飾細節,甚至賽車風格部件上均提供無盡定制搭配可能。個性化定制塗裝的概念始終貫穿Huracán STO的設計過程,就像Huracán Super Trofeo賽車在設計之初就已經勾勒出自己獨特的顏色和設計細節一樣。 Huracán STO發布款塗裝的Blu Laufey 和Arancio California兩種顏色搭配體現出車輛年輕動感的賽車精神。

林寶堅尼Huracán STO公佈零售價港幣$5,692,632起(連稅)。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