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保時捷車隊衛冕冠軍寶座

leman24-2016-1
萬眾矚目的第84屆「2016利曼24小時耐力賽」在這個緊張刺激的週末落下帷幕,當勞力士倒計時的秒針歸零,2號保時捷919 Hybrid勇奪冠軍寶座。在賽事最後一圈,誇張的結局宛如電影情節翻版,最終由Romain Dumas、Neel Jani及Marc Lieb組成的保時捷車隊經過24小時艱鉅而又激烈的角逐,成功衛冕。「利曼24小時耐力賽」被譽為世上最艱鉅的賽車比賽之一,而今年的賽事完美見證了在這場超級耐力賽,巔峰對決的勝負可能就在電光火石之間。

leman24-2016-2
由於天氣情況惡劣,開跑後Safety Car繼續留在場上,帶領參賽者繞行全場足足53分鐘,直至雨勢停止才離開。真正的角逐終於開始,在LMP1級別,奧迪(Audi)、保時捷(Porsche)及豐田(Toyota)之間展開激烈戰鬥,其中豐田先拔頭籌。超過5,000公里的賽程將公共道路與賽車道並用,車及車手的速度與穩定性均會得到極限測試。

當夜幕降臨拉薩特賽道(Circuit de la Sarthe),1號保時捷919 Hybrid及7號奧迪R18車隊都須返回車庫搶修,耗費了大量時間,篤定無緣在LMP1級別爭冠。與此同時,在GTE PRO級別,由Gian Carlo Fisichella駕駛的82號法拉利488 GTE力壓福特高性能跑車(GT),而在2015年獲勝的Corvettes車隊難以找到比賽的節奏。當晨曦初現,各個車手在極度緊張的壓力下發揮最高水準。兩部豐田車在早上大部份時間處於領跑位置,但比賽進入最後6小時,由Neel Jani駕駛的2號保時捷919 Hybrid追上其中一部。進入最後4.5小時,由Joey Hand駕駛的68號福特高性能跑車(GT)終於超過82號法拉利488 GTE,將頭位優勢保持到方格旗揮動。在「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法拉利與福特之間的龍爭虎鬥為人津津樂道,這次的賽果令人回想起50年前的經典一幕:福特車隊令人驚嘆地登上了冠、亞、季軍的頒獎台。

leman24-2016-3
由Kazuki Nakajima駕駛的5號豐田TS050 Hybrid似乎勝券在握,但最後與冠軍失之交臂。在倒數第二圈,由Nakajima駕駛的豐田離奇地失去了動力,令全場263,500名觀眾及全球各地的電視觀眾大跌眼鏡。在最後一圈逼近終點線之際,豐田TS050 Hybrid出現了短暫的停頓,Neel Jani駕駛的2號保時捷919 Hybrid趁機後來居上,逆轉捧杯。這個峰迴路轉的結局再度印證了「利曼24小時耐力賽」是一場終極耐力賽,要求車手和賽車由始至終都發揮完美表現。

LMP2級別由Nicolas Lapierre、Stéphane Richelmi及Gustavo Menezes駕駛的36號Alpine A460-Nissan摘下桂冠。而PRO AM級別則由Townsend Bell、Jeffrey Segal及William Sweedler駕駛的Californian Scuderia Corsa車隊、62號法拉利458 Italia GTE捧杯。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