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Lexus IS300h Ultimate 小改繼續混能作賣點


日系房車近年已經風光不再,Toyota、Lexus 代理仍有新車到港,對於日系 Fans 是一件好事。早前有 Toyota Camry,今次就有 Lexus IS300h,屬於小改款的它其實沒有大變動,外內小小改動,動力單元依舊是直四 2.5 Hybrid,要慳油、不錯的設計和造工,日系選手好像只有 Lexus 作選擇。


有好一陣子已經沒有試 Lexus 房車了,他們到港的車款也沉靜下來,如果不是代理電話到來,也不知道有小改款到香港,也未必會主動約試駕。不是現有車主的話,其實很難分辨到這部車有什麼轉變。試駕的 IS300h 沒有 F Sport,但是車頭車尾泵把已有一定運動化設計,車頭起角,車尾有導流設計。車頭大型網格面罩已成近年 Lexus 標誌,銳利的頭燈也為 IS300 加了不少分數,單看外型,Lexus IS 的賣相絕不熟給歐洲各款房車。


車廂配套基本上沒有太大轉變,中控台換了 8 吋觸控屏和支援 Apple CarPlay,算是趕上潮流。進入車廂後可以感受到座椅質感不錯,前座電動座椅,有齊冷暖功能。車頂有天窗,不過面積就跟過往一樣,只佔前排車頂空間。其實雙區冷氣、多功能軚盤、轉檔撥片、傳統雙圈錶板,過往大家都見過沒有什麼特別,亦是這個級數的車應該要有的設備。


駕駛方面,小改未有改動引擎波箱部份,仍是一副直四 2.5 公升 Hybrid 系統,配 E-CVT 無段變速波箱,整套系統最大馬力有 223 匹,馬達扭力 300 牛頓米,引擎扭力 221 牛頓米。由於車子設定都是斯文為主,不同模式下的轉變都是舒適性為先,你很難開得它有不舒服的感覺。車廂隔音不錯,低速時還有馬達協助,引擎聲響其實不太多。要找一部舒服房車返工放工用的話,IS300h 會是個不錯選擇。新車已配置了 Lexus Safety System+,它不用加錢的,預設已有 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 (DRCC)、Pre-Collision System (PCS)、Lane Departure Alert (LDA)、Lane Tracing Assist (LTA)、Automatic High Beam System (AHB) 和 Parking Support Brake (PKSB)。全車有 10 個安全氣袋、後泊車鏡頭、前後泊車防撞感應。


大型面罩已是 Lexus 的標誌。


車身有一點肌肉感,令 IS300h 看起來多點運動化氣息。


車廂內局跟過往一樣。


三幅式多功能軚盤配大型轉擋撥片。


駕駛模式轉盤下方還有 EV Mode。


車廂以黑色為主調,車頂天窗只覆蓋到前座。


前座有齊冷暖坐椅。


中控台畫面只有 8 吋。


防止車道偏離系統,在公路上很合用。


直四 2.5 公升引擎配 Hybrid 系統,開起來十分平順舒服。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DOHC 引擎
排氣量:2,494cc
最大馬力:總輸出 : 223 匹 / 引擎 – 181 匹 @ 6,000 轉時 / 馬達 – 143 匹
最大扭力:引擎 – 221 牛頓米 @ 4,200-5,400 轉時 / 馬達 – 300 牛頓米
波箱設計:E-CVT 自動波箱
體積:4,710 X 1,840 X 1,435mm
重量:1,700-1,735 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429,924 起
網址:http://www.lexus.com.hk/
查詢:2511 9430(Lexus Hong Kong)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