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Lexus 新一代 SC 攝影鏡頭取代傳統睹後鏡

lexus-sc-01
Lexus 表示新一代 SC 為了令整體造型的流線身型及能有效降低風切聲,將會以攝影鏡頭取代傳統的睹後鏡。但由於攝影鏡頭屬於電子產品,所以很難保證會不會受到干擾或容易發生故障。不過 Lexus 又指將會提供另外的緊急使用的睹後鏡。其實很多概念車發表過攝影鏡頭的設計,但正式量產時卻並未實現,因為在駕駛時短短的幾秒反應時間當中,要做出即時應變動作,透過睹後鏡始終比螢幕顯示的資訊更清晰快捷。當然,撇除攝影鏡頭的憂慮,SC 還是相當吸引,由於 Toyota 與 BMW 的合作關係,所以 SC 的底盤將會使用現行 BMW 6 的結構,車身尺寸變得更長為 4700×1920×1350mm,軸距為由 2855mm 拉長至 2870m,加上極為動感流線的造型,配合四出尾喉、大型全景式車頂、20 吋輪圈及可動式尾翼,收視率極高。而動力系統方面將會使用 3.0 公升 V6 引擎,並由渦輪增壓和電動馬達組成 Hybrid 系統,預計最大馬力可達 500 匹及 686 牛頓米扭力,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5.5 秒;而頂級版則是由 YAMAHA 參與調校的 5.0 公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馬力可達 550 匹及 530 牛頓米扭力,0 至 100km/h 加速為 4.5 秒。

lexus-sc-02lexus-sc-03lexus-sc-04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