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赫爾文第四度於澳門摘冠


赫爾文以由頭帶到尾的姿態,贏得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 – 第五十五屆大賽冠軍。從桿位發車的他,起步後便一直成功保持領先位置。雖然陶德在首四圈曾對他構成威脅,但隨後赫爾文駕駛其MGM FHO Racing寶馬電單車漸漸將優勢擴大,並輕鬆領放到終點。

第4度取得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勝利的赫爾文說:「一切都在計劃之內。輪胎表現出色,每方面都運作完美。陶德於比賽早段在我身後進逼,對我來說乃是好事。在我拋離他之後,自己便開始犯錯,期間我更要提醒自己,結果去到第10圈時,我又再次集中起來。我為何家華和車隊上下感到自豪,是他們孜孜不倦的努力,成就了這次勝利。」

麥高馬克在首圈跌倒並弄傷足踝,從後而至的史古絲因嘗試避免撞到對方的戰車同樣失控倒地,兩人最終同樣要送院治理輕傷。而全長12圈的比賽則需要重新開始。

在首次發車前,陶德的戰車出現問題,要從起步點推離跑道,但多虧紅旗的出現,令本來已無緣比賽的他重燃希望。不單能夠回到他本來的次席發車,最終亦保持相同位置衝線,首次在澳門登上頒獎台。

陶德說:「是赫爾文告知我的戰車可能出現問題,他在熱身圈時看到我的戰車有煙冒出,後來證實是油喉斷裂。當我步回維修區時,彷彿整個世界都塌下來。但車隊實在厲害,他們一直沒有放棄,並預期紅旗可能會出現,最後一切成真了,我們也能重新參予賽事。我非常感激高爾,我們自己沒有後備零件,是他給了我們能更換的油喉,若不是他,我根本不能重返跑道。」

在第二排最前發車的達查起步未如理想,令他在賽事開始後便掉落多個位置。之後他漸漸收復失地,最後超越了首次到澳門參賽的布魯克斯,並一直守在第3位至格仔旗。

這名德國車手直言:「我對自己的發車表現很失望,幸好我有一輛由一支出色隊伍準備的出色戰車,我依著自己的戰略作賽,最後以登上澳門頒獎台來結束賽事。」

以第4名完賽的布魯克斯說:「我為最終成績而高興,在排位賽出現過排檔箱問題並成功修復後,車輛一直表現完美。我在第5排有個極佳發車,但我認為這是應有的表現。在達查超越我後,我並沒辦法可以重奪第3位。在澳門比賽對我來說是個全新體驗,環境跟我之前比賽過的地方也截然不同。我很享受在這裡的時間,誰知道我會否再次回來參賽,永遠不要說不呢!」

第5位落在賀臣手中,這名SMT Racing本田車手說:「我的計劃就是要跑快點,最終我們亦成功依計行事,於第5位完賽實在很好,此乃非寶馬戰車中的最高名次。」

九屆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盟主路達,於比賽早段因機件故障而退出比賽。「實在很可惜,因為戰車狀態一直在改善,但我亦明白這是有機會發生的狀況。」路達如此說。

去年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冠軍哥達摩,於比賽前半段一直守在第3位,卻因為車輛出現電機問題而被迫退賽。莊臣則因其川崎戰車出現制動故障而退出。賀蘭在最後一圈的撞車意外,令他受輕傷需送院檢查。

圖:Jeff / Richard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