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澳門格蘭披治2014:平治雙雄捧走澳門GT獎盃

macau-grand-prix-2014-mercedes-duo-took-home-the-macau-gt-cup-01
澳門GT盃今日在傳奇的東望洋賽道上展開,賽前大熱的莫他拿(Edoardo Mortara)不敵德國車手晏高(Maro Engel),無緣捧走第四座GT獎盃。晏高的隊友雲廸辛特(Renger Van Der Zande)以1.223秒的差距屈居第二,兩人為Mercedes-AMG Driving Academy車隊鎖定了比賽的冠軍和亞軍。

macau-grand-prix-2014-mercedes-duo-took-home-the-macau-gt-cup
為Audi Race Experience車隊披甲上陣的莫他拿和雲科爾(Laurens Vanthoor)分別以第三和第四位完賽,他們的奧迪R8 LMS Ultra賽車展現了驚人的山路表現和平衡性。前FIA世界房車錦標賽的巴西車手法夫斯(Augusto Farfus)駕駛寶馬Z4 GT3戰駒發揮不錯,最終第五個衝過終點,而駕駛法拉利458 Italia GT3賽車的葡萄牙車手阿古亞斯(Rui Aguas)則緊跟其後。

macau-grand-prix-2014-mercedes-duo-took-home-the-macau-gt-cup-1
去年晏高本來勝利在望,但在最後兩個圈時輪胎不幸爆破,最後只能帶著遺憾離開澳門。今年終於捧走獎盃,他賽後興奮地表示:「這很美妙,去年的夢終於實現了!今天我的起步很完美,賽車充滿力量,使我能俐落地駛過第一個彎。車隊付出了很多努力,能與雲廸辛特雙雙奪得前兩位,實在別具意義。」

macau-grand-prix-2014-mercedes-duo-took-home-the-macau-gt-cup-03
能夠與隊友晏高同時登上領獎台的雲廸辛特感覺高興:「昨天我沒有想過我們能夠奪得頭兩名。本週末我們的節奏都不太理想,而奧迪的速度卻較快。順利完賽是出征澳門的關鍵——而我們做到了!恭喜晏高,也祝賀奧迪在本週末一直表現優秀。在澳門,最重要的是跟護牆保持距離,而我們做到了,所以感覺非常開心!」

PKL_5155
奧迪莫他拿:「比賽開始時我十分專注,紅燈熄滅後我立刻飛馳而出,可惜其後失去了第一位。平治賽車的速度很快,之後我們又遭遇到輪胎損耗。山路賽段我一向比他們快,但他們在第一和第二節拉開了不少距離。」

macau-racing-2014-44
比賽採用動態發車,桿位車手莫他拿和雲科爾並列頭排起步,希望阻截另一位勁敵、LKM Racing車隊的班博(Earl Bamber)。奧迪車手雖然成功令班博的保時捷GT3 R賽車未有機會爭奪頭位,但卻讓平治雙雄有機可乘,奪去領先位置。

今年澳門GT盃的參賽陣容堪稱盃賽創辦七年以來最強大,三十一輛戰車順利完成12圈的比拼,展示了一場極高競爭水平的極速盛宴。

Photo : Jeff Poon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