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F1 車手 Mark Webber 加盟保時捷角逐勒芒

mark-webber-le-mans-01
澳大利亞F1車手馬克•韋伯(Mark Webber)與保時捷簽訂了一份為期數年的合約。從2014賽季開始,他將駕駛保時捷LMP1原型賽車角逐勒芒24小時耐力賽和FIA世界耐力錦標賽(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這位36歲的澳大利亞車手曾參加過兩屆勒芒24小時耐力賽。 1998年,他駕駛原型賽車奪得FIA GT世界錦標賽亞軍。自2002年至今,韋伯在自己的F1生涯中36次登上領獎台,9次奪冠,11次奪得杆位。

mark-webber-le-mans-03
“加盟保時捷重返勒芒最高組別,並參加FIA世界耐力錦標賽,我感到十分榮幸。保時捷作為廠商車隊,在賽車領域有著悠久歷史,卓越的技術以及性能讓他們一直處於頂尖水平行列。”韋伯表示。 “在F1之後,我非常渴望迎接新挑戰。毋庸置疑保時捷有著非常高的目標,我迫切期待能駕駛全世界最快的跑車參賽。”
保時捷全球董事會成員負責研究與開發的賀馳(Wolfgang Hatz)先生表示:“我非常高興韋伯能夠加入到我們的LMP1項目中來,他是一名非常成功的F1車手。他是當今最出色的車手之一,他有征戰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經驗。最重要的是,多年來他一直是一位保時捷愛好者。”

mark-webber-le-mans-02
LMP1項目負責人安哲飛(Fritz Enzinger)說:“當我們還都在F1的時候,我就非常欣賞韋伯。他會成為車隊中最出色的車手之一。我很高興能有像他這樣經驗豐富、速度又快的車手加盟。”

除了韋伯之外,駕駛全新LMP1賽車參賽的還有兩位已在保時捷效力多年的廠隊車手Timo Bernhard(德國)和Romain Dumas(法國)以及前F1試車手Neel Jani(瑞士)。 Bernhard和Dumas於2010年加入車隊,並曾在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奪冠。 2007年和2008年,這兩位車手駕駛RS Spyder LMP2原型賽車成功衛冕美國勒芒系列賽冠軍。 Neel Jani自2010年起開始參加LMP1級別賽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