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Audi 勇奪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第 12 次勝利

audi_motorsport-130617-4773
Audi在杜瓦爾(Loïc Duval)、克里斯滕森(Tom Kristensen)及邁克尼什(Allan McNish)三位車手通力合作下所駕駛的Audi 2號戰車獲勝,憑藉獨特的混合動能戰車Audi R18 e-tron quattro再度勝出勒芒24小時耐力賽,延續品牌在這項世界上最重要的耐力賽事締造成功故事。

一如所料,Audi在勒芒耐力賽中第12次勝利的背後是一場接一場的苦戰和硬仗。於比賽規例臨時更改的情況下,三輛出戰的Audi R18 e-tron quattro每缸燃油能跑的路程比主要對手豐田少兩個圈,Audi的車手因此要以更快圈速抵償額外停站入油所損失的時間。當中更有機會在惡劣的天氣情況下進行賽事,令難度提升。驟雨在緊張的比賽過程中斷斷續續地灑在賽道上,導致多宗意外發生,而出動安全車的次數更達11次。整場賽事當中,更有逾五小時是在等待清理賽道及進行修理的黃旗揮動下進行。三輛代表Audi出戰的R18 e-tron quattro賽車都配備電力驅動的前軸,是今次賽道上最高效及最快的戰車,更曾在標榜最清潔、快速及高效的原型車比賽米芝蓮綠色X挑戰賽Michelin Green X Challenge中摘冠,Audi的實力無庸置疑。

audi_motorsport-130618-4896
奧迪集團主席Rupert Stadler一如既往,親臨賽場觀賞比賽。他指出:「我們工程師始終如一的創新精神、整個賽車團隊的全情投入、加上車手的高超技術,三者的合作無間讓我們取得了第12次勒芒耐力賽的勝利。我謹代表奧迪集團向這群精英致謝,並將是次勝利獻給他們。」他補充:「是次勝利亦彰顯Audi的另一項重大成就。我們引領業界的混合動能技術及創新科技藉是次比賽得到充分試驗,並令顧客於未來都能受惠。」是次比賽的創新科技包括如創新的散熱系統及能應付黑夜彎路的集束光源(matrix-beam)LED頭燈等,是於勒芒耐力賽中的重要優勢。

audi_motorsport-130618-4912
Audi Motorsport主管Wolfgang Ullrich博士表示:「我們了解賽例限制並不是讓今次比賽荊棘滿途的最重要因素。豐田一如所料是個相當難應付的對手,然而Audi R18 e-tron quattro卻擁有無可比擬的頂尖實力。我要衷心感謝整個賽車團隊幾個月以來的不懈努力,讓我們取得是次成功。」

取得第12次勒芒冠軍的Audi R18 e-tron quattro 2號車由法國車手杜瓦爾Loïc Duval、來自丹麥的克里斯滕森Tom Kristensen及排頭位出賽的蘇格蘭車手邁克尼什Allan McNish駕駛。於周三的排位賽中奪得頭位出賽資格的杜瓦爾是第一次奪得這場法國的經典耐力賽冠軍。邁克尼什三度勝出的同時,克里斯滕森更是唯一自2005年來的個人紀錄保持者,九度次勝出勒芒耐力賽。

audi_motorsport_130619-5005
是次勝出的Audi R18 e-tron quattro於全無故障的情況下完成了24小時的比賽。自比賽於星期六開始後,三位車手於當晚9時43分便處於領先位置,並一直領放到星期日下午3時至衝線為止。他們在初段的關鍵一圈超越排在第二位的豐田戰車後,即使於暴雨及混亂的賽道下都仍然堅守首位至完成比賽。另外兩輛Audi戰車則相對地欠缺運氣,於比賽的第7個小時完結前,亦即是在三輛Audi戰車同時領先的情況下,1號車和3號車被迫返回維修站。其中3號車的賈維斯Oliver Jarvis所駕駛的Audi戰車被一輛慢車踫撞後爆胎,令他用上差不多兩圈的時間去完成該圈。第一次參加勒芒比賽的格拉西Lucas di Grassi、賈維斯及吉尼Marc Gené幾經努力之後,在比賽後期追過了排在第三位的豐田以第三名衝線。為了更換發電機組,1號車的哈斯勒Marcel Fässler、羅特勒André Lotterer及戚路亞Benoît Tréluyer要在頭12個圈領先的優勢下返回維修站,最後憑著兩位2011及2012年度冠軍車手後來居上,由第24位追上至第五位完成賽事。

Audi 勇奪勒芒24小時耐力賽第 12 次勝利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