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Racing Simulation 香港開業

Racing-Simulation-Launch
香港首個專業賽車模擬訓練中心 – Racing Simulation在黃竹坑開業。這臺數百萬元的專業設備是專門為幫助年輕車手、專業車手和業餘車手磨練技術而設計的,能與歐洲的賽車模擬器媲美。

這臺先進的模擬器由與克蘭菲爾德大學(Cranfield University)的Cranfield Motorsport Simulation (CMS)工程團隊建造。CMS於1980年代崛起,因研發飛行員訓練系統而領先業界。豐富的經驗加上創新的技術,CMS研發出最高效真實的賽車訓練模擬器。

奧迪R8 LMS盃衛冕冠軍李英健和FIA世界房車錦標賽車手歐陽若曦擔任這個項目的形象大使。李英健表示:「Racing Simulation是為真正有志於投身賽車運動的車手準備的。通過這個模擬器,花一小時取得的進展在賽場上需要半天時間才能做到。無論是車手、教練和工程師可以一起調整賽車設定,感覺跟親臨賽道一樣,但卻省下賽道費用、燃油、零件,特別是輪胎。」

系統中幾乎囊括了所有賽道和車型數據,不同賽事的車手都可以通過Racing Simulation練習,而無需離開香港。

模擬器在各方面都很逼真,通過先進的實時傳感系統,模擬出行車過程中視野變化,通過放置於座椅周邊的傳感器,以及通過局域網(Ethernet)導入的真車數據,模擬出身體承受的持續壓力變化,以及賽車行駛時的各種反饋,包括空氣動力學、引擎、路面、輪胎以及通過路肩的感覺。

歐陽若曦表示:「Racing Simulation真的非常卓越,它是最接近真車駕駛體驗的。你可以體驗到踩油門、加速和轉彎的力度,而且其數據反饋跟駕駛真實賽車得到的一樣。除了節省成本以外,賽車模擬器還有很多好處。很多賽事都只允許非常有限的試車時段,所以Racing Simulation意味著你可以在到達賽場前熟悉新賽道,為賽車做出最理想的設定。很多錦標賽,包括一級方程式,爲了節省成本而縮短了官方試車時間。如若擁有一臺專業的模擬器,你就可以進行測試而不會違反任何規定。」

李英健和歐陽若曦皆開拓了成功的運動生涯,他們非常興奮能有機會把Racing Simulation帶給下一代的香港年輕車手。

李英健表示:「模擬器真的非常有用和劃算,它能夠評估新晉車手和與現役車手比較。車手在模擬器的表現能夠準確反映他們在賽道上的表現,而且從模擬器下載的數據也很詳細,車手的表現能夠在賽後會議上進行準確的分析。」

傳統上,香港車手會前往歐洲——賽車運動之「家」——發展其職業生涯,但卻面對著不熟悉任何賽道的不利條件,而熟悉賽道是在賽車運動中取得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

面對日益增加的賽道和賽車,當車手即將造訪全新或陌生的賽道時,CMS賽車模擬器絕對是無價的。很多車隊和車手都認為,至少第一個小時和第一套輪胎是浪費在了獲取賽道數據上。一套輪胎首家可達一萬港元,而且練習時段非常珍貴,所以把時間花在模擬器上絕對超值。

除了能增強對賽道的熟悉度,車手和教練可以通過模擬器時刻溝通互動。因為能夠看見車手在賽道上的位置、方向盤和油門,車手在駕駛方面可以學到更多,賽車教學也變得更加有效率。

此外,在練習結束時,可以把之前的畫面和最後一圈的畫面疊加在一起。把幾圈的畫面同時播放,車手跟教練可以分析車手在每一圈里的表現,直觀地反映出哪裡損失了時間,哪裡比較快。

賽事工程師也能受惠。模擬的環境提供所有在賽道上他們可能遇到的細節,包括賽道位置和圈速,現場數據和賽車在賽道上的整體情況。

對於香港現役和有抱負的賽車運動員來說,Racing Simulation宛如一股強大的動力促進他們的賽車生涯發展。

Racing Simulation位於香港黃竹坑業發街1號The Factory九樓901。所有預約必須提前通過電話25532552預定。如欲查詢詳情,請點擊www.facebook.com/RacingSimulation,官方網站即將推出。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