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事件未完!?吉利集團否認收購 Maserati 與 Alfa Romeo


早前謠傳吉利想複製當初收購 Volvo 的成功之路,計劃打算再次大舉斥資收購 FCA 旗下的 Maserati 和 Alfa Romeo 兩大汽車品牌。收購的消息,看來並非空穴來風,最初傳出謠言的原因是因為 Maserati 去年在中國大陸市場嚴重衰退,總銷量 10,696 輛,比 2017 年跌幅達 32%,加上 Maserati 和 Alfa Romeo 新車更新速度不如其他對手,近幾年集團的汽車計劃步伐緩慢,還有 FCA 集團在去年 10 月就把持有 52 年的 Magneti Marelli 汽車零件品牌給日本人,因此就有傳言指吉利看準機會向 FCA 集團洽商收購事宜,有傳指吉利曾經開出 220 億美金收購 FCA 股份,不過被 FCA 集團拒絕了;後來,再次提出向 FCA 集全購 Maserati 和 Alfa Romeo,不過再次被拒絕了。

雖然吉利已經正式發新聞稿指公司現時的重心是聚焦現有核心業務,進一步打基礎練內功,提高創新和發展能力,並沒有計畫收購 Maserati 與 Alfa Romeo 兩個品牌,亦指沒有展開相關的商業接觸和洽談。但是,吉利及李書福的野心,相信未來再次傳出收購的機會十分大,繼續留意事態發展吧。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