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aserati MC20 原型車亮相!致敬“無冕之王”斯特林·莫斯爵士


MC20原型車的設計語言源自瑪莎拉蒂Eldorado賽車——1958年,正是在斯特林·莫斯爵士的“掌舵”下,這款極具標誌性意義的單座賽車在“Trofeo dei due Mondi”賽事中驚艷首秀。

談及瑪莎拉蒂與斯特林·莫斯爵士的不解之緣,一定繞不開另一款享譽世界賽壇的車型——瑪莎拉蒂250F。 1956年5月13日,斯特林·莫斯爵士駕駛著瑪莎拉蒂250F斬獲了他眾多冠軍獎杯中極具份量的一座——F1摩納哥大獎賽。比賽當日,斯特林·莫斯爵士在蜿蜒迂迴的摩德納賽道上始終處於領先地位,最終締造了這場令人驚嘆的勝利。值得一提的是,同場競技的法國賽車手Jean Behra同樣駕駛著瑪莎拉蒂250F,並摘得了季軍,令這一天成為毋庸置疑的“瑪莎拉蒂凱旋日”,而這也正是瑪莎拉蒂選擇於“5月13日”發布MC20原型車的用心所在。
作為賽車史上最成功的賽車手之一,斯特林·莫斯爵士在66場一級方程式大獎賽分站賽中贏得了16次勝利,但卻未獲得世界冠軍——儘管他曾多次接近最終的冠軍寶座,卻遺憾地收穫了四次亞軍和三次季軍,也因此,斯特林·莫斯爵士被稱為“無冕之王”。


在1956賽季及1957賽季部分賽事中,斯特林·莫斯爵士與瑪莎拉蒂250F攜手出征,最後僅落後於阿根廷賽車手胡安·曼紐·方吉奧(Juan Manuel Fangio)。這位阿根廷賽車手在1957年又駕駛著瑪莎拉蒂250F再次奪得了最終的冠軍。備受青睞的250F證實了它的卓越與可靠,當回憶起這款三叉戟賽車時,斯特林·莫斯爵士也總稱它是最愛的“戰車”。

除了瑪莎拉蒂250F外,斯特林·莫斯爵士的三叉戟戰車還包括“鳥籠”Tipo 60、Tipo 61以及300S。正是因為與斯特林·莫斯爵士之間深厚的淵源,瑪莎拉蒂希望通過MC20原型車來紀念這位不朽並書寫下輝煌成就的傳奇賽車手。

對於瑪莎拉蒂而言,選擇MC20原型車作為紀念車型也並非偶然:通過這款備受矚目的全新跑車,三叉戟品牌將再一次向全世界彰顯其與生俱來的賽道基因,更為重要的是,它將繼MC12於2010年勇奪世界冠軍後,再次以王者之姿重登賽壇。


全新跑車MC20的到來對於瑪莎拉蒂品牌同樣意義非凡,它不僅意味著瑪莎拉蒂將回歸賽道,更是第一款採用瑪莎拉蒂100%自主設計與研製的發動機的車型。相信,即將燃情賽道的MC20也定能深受斯特靈·莫斯爵士的喜愛:極致性能,非凡駕趣,創新活力——它的每一面都是三叉戟品牌百餘年傳承與革新的價值所在。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