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Maserati 全新純電動型號登陸上海車展 2023


在舉世矚目的重量級上海車展上,全新的Grecale Folgore純電動SUV首次全球亮相,同場的全新GranTurismo Folgore也是首次亮相亞洲。多款全新汽車型號不僅成為本屆車展萬眾矚目的焦點,更標誌著Maserati成為首個推出純電動汽車型號的意大利豪華汽車品牌。

全球車壇正在高速發展,孕育著電氣化發展的未來。在本屆上海車展上,Maserati積極擁抱未來,展開了極具里程碑意義的Folgore(意大利語:雷電)戰略。Maserati旗下所有汽車系列將於2025年前推出Folgore電動版本,並致力於2030年全面實現電氣化。

Maserati首席執行官Davide Grasso表示:「Maserati的新篇章已經到來,這是品牌的決定性時刻。萬眾期待的上海車展,無疑是三叉戟品牌史上首款純電車型亮相的絕佳場所。從本屆上海車展到2023年米蘭設計周,三叉戟品牌將於全球各地以不同形式慶祝這一充滿希望的未來新征途。Folgore電氣化戰略的推進,為品牌革命性新紀元奏響序曲。」

Maserati的全新電動車型和Folgore戰略,不僅擁抱未來,引領著可持續和創新的汽車工業發展。Maserati對電氣化的承諾,標誌著品牌歷史的決定性時刻,以及豪華汽車市場充滿希望的新篇章。



Maserati首款純電SUV – 全新Grecale純電SUV全球首發

Maserati 全新Grecale Folgore為純正意大利製造,100%電力推動,400V高效率電池容量達105kWh,超強扭力為800 Nm,駛如疾風,榨出超過500匹馬的強勁動力,極速超過200 km/h。

Grecale Folgore承襲一貫意式豪華傳統,採用專門研發的特殊座椅材料——從海洋中回收的漁網再生尼龍,以及獨特的鐳射切割設計工藝,其靈感源自芭蕾舞演員的優雅風範,為Maserati 純電動版SUV的內飾工藝帶來可持續的奢華,為廢棄物注入新的生命力。

採用別緻金屬銅色車漆Rame Folgore,電力動感直撲而來,將Maserati 無畏精神彰顯得淋漓盡致。Folgore展現了Maserati電動車系列的更高境界:卓越性能,驚豔、點燃馳騁熱情。



Maserati首款純電動車型 – 全新GranTurismo純電跑車亞洲首次露面
GranTurismo Folgore動力系統採用Formula E衍生技術開發,如碳化矽逆變器,實現更理想的能量傳遞和高效率。電池由位於都靈的電池工廠(Mirafiori Battery Hub)生產,容量為92.5kWh系統基於800V超級充電技術,搭載三個300kW永磁馬達,一前置,兩後置,最大輸出功率達1,200匹,持續向車輪傳輸功率超過750匹。從0到100km/h加速僅需2.7秒,最高車速達325km/h。巧妙的「T骨」佈局使電池極靠近行走時車身縱向滾動中軸,讓重量分佈合理,重心位置概低,同時讓車身高度僅有1,353毫米。

GranTurismo Folgore車主將擁有自己的壁掛充電盒,可在家中或其他優選充電位置安裝。壁掛充電盒的功率為7kW至22kW。*支持征途遠方,隨心探索:一次充滿電最多可行駛450公里**。

*所有報告數據均有待認證。 **450公里是指WLTP聯合循環後的內部測試所得數據。客戶每天可以達到的實際行駛里程(以公里為單位)主要取決於駕駛者的駕駛方式,以及地形、外部溫度和車輛負載等。


與純電車型同時展出的還有全新GranTurismo Trofeo跑車,象徵高性能身份的Trofeo字樣和C柱三叉戟車標輪廓為紅色,於細節中增添個性氣質。Trofeo版的專屬擾流器、帶碳纖維裝飾的後泵把、全碳纖維側裙和亮黑色格柵輻條等獨特設計,帶來貼近賽道體驗的性能表現。搭載3.0公升「Nettuno海神」引擎,配合全時四驅,可爆發出542馬澎湃動力。車展現場,GranTurismo Trofeo跑車以極具力量感的賽道黃(Giallo Corse)配色展現運動型格。


會場中除了展出馬力達530匹的Grecale Trofeo外, 承還有讓人心跳加速的MC20 Cielo敞篷跑車,專屬碧海藍(Acquamarina)塗裝充滿個性。這款新一代跑車同樣搭載了海神引擎,擁有630匹強勁馬力輸出,最高車速可輕鬆超過320km/h。其極富創意的可折疊式玻璃車頂,僅需12秒即可完成開啟或閉合,並可在高達50km/h的車速下操作,結合先進的聚合物分散液晶(PDLC)技術,只需一鍵控制,車頂切換至透明模式,帶來前所未有的駕馭感受。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