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MAZDA MX-30 Rotary-EV 轉子引擎版本登場


Mazda宣布推出前所未有的新電動車「Mazda MX-30 Rotary-EV(MX-30 旋轉引擎電動車)」,這款車採用了Mazda獨有的旋轉引擎作為發電機預計將於11月正式發售。


MX-30作為Mazda主導電動化的車型,之前已經在國內引入了純電動車和輕混合動力車型。以「活出自我」為理念,透過純粹而舒適的駕馭、討喜的設計,以及溫暖室內空間的用料,提供顧客獨特的創造性時刻和體驗。MX-30 Rotary-EV在保留了MX-30的基本價值的基礎上,擴展了作為電動車的使用方式,成為一款串聯式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它完全由馬達驅動,擁有107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可以應用於日常的各種場景,同時通過旋轉引擎發電實現更長的行駛距離。


作為發電機,採用了全球唯一實現量產的Mazda旋轉引擎。這款新開發的發電用旋轉引擎充分發揮了旋轉引擎的優點,可以在有限的空間內實現所需的輸出性能,將高功率馬達和發電機配置在同一軸線上,並安裝在引擎室中。通過將這個緊湊的電動驅動單元與17.8千瓦時的鋰電池和50升的燃料箱結合,實現了獨特的串聯式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此外,它還具備充電功能,支持普通充電和快速充電,以及1500瓦的供電功能。可以根據不同使用場景選擇“純電模式”、“普通模式”和“充電模式”三種行駛模式,全力支持顧客的活躍汽車生活。

另外,MX-30 Rotary-EV還提供了特別版本「Edition R」,以象徵旋轉引擎的復興,採用了「Return」(返回)的縮寫「R」作為命名,外觀和內飾以黑色為主調,並在車頂側採用了Mazda首款乘用車型「R360 Coupe」的馬龍紅金屬作為點綴。此外,車腳墊和座椅靠頭採用了旋轉器形狀的徽章和浮雕工藝等專屬設計。

Mazda將繼續秉持「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觀,不斷演進「享受駕馭樂趣」,並致力於為顧客在日常生活中創造移動體驗的感動,傳遞「活出自我」的喜悅。MX-30 Rotary-EV售價介於4,235,000日圓至4,917,000日圓之間,已含消費稅。

引擎規格:
排氣閉:0.83cc
最大馬力:53kW/rpm
最大扭力:112Nm/rpm
馬達規格:
最大馬力:125kW
最大扭力:260Nm
電池容量:17.8kWh
油缸:50L
油耗:15.4km/L
電力續航距離 107k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