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azda Skyactiv 技術再進化 驚人油耗「30km/L」


早在 2014 年時 Mazda 就曾經表示過 Skyactiv 將會進化,當時所提出的關鍵技術是 Homogeneous charge compression ignition(HCCI)均質混合氣壓燃技術,利用稀薄燃燒帶來如同柴油引擎般的超高壓縮比。簡單來說,HCCI 技術是利用汽油氣與空氣均勻混合注入到汽缸幫助燃燒效率,不需要火星塞點燃,獲得更高燃燒溫度和更強動力;但問題是所帶來的問題是點火時機不容易控制、汽缸溫度過高容易發生爆震、汽缸強度不足與重量等問題。如今,三年過去了,隨著市場發展和技術的進化,HCCI技術終於獲得重大突破,並且帶領進 入Skyactiv 全新的第 2 世代,並運用到全新第四代 Mazda 3 身上,據官方測試所得平均油耗達到驚人的 30km/L,跑 100 公里需 3.3 公升油!除些之外,Mazda 打算在 2019 年時推出首款 EV 純電車及2021 推出 PHEV 車款,加強在電車方面的發展。但在 2030 年前仍然會以燃油引擎為主,持續投入務求令燃油引擎的潛力完全發揮出來,未來將會帶來比 Skyactiv 2 更先進的技術。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