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Mercedes-AMG F1 車手「黑帝」咸美頓成功二次世界封王

abu-dhabi-2014-driver-result
F1 2014 最後一站阿布扎比站成績。

Formula One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 2014 終於來到最後一站 – 阿布扎比。經過自由練習和排位,杆位首發的是 Mercedes-AMG 德國車手 Nico Rosberg 羅斯保,第二位起是他隊友 2008 年 F1 世界冠軍的「黑帝」Lewis Hamilton 咸美頓。對於車手磅領先 17 的咸美頓來說,今場由於是雙倍積分比賽,他需要鬥到最後才知道自己能否獲得世界冠軍,當中影響結果的因素太多,如戰車機件問題、炒車事故、安全車在比賽中領車都會直接影響最後結果。

幸運女神最後還是落在英國車手咸美頓身上,完美起步的他,相比隊友羅斯保的「遊魂」起步,英國人把握機會由第二位衝上第一位,亦將距離保持在 2 秒之多。由於羅斯保起步的失誤,亦波及第三位起步的 Williams-Mercedes 車手保達斯,令他一度落後第五至八位之間。其實 Mercedes-AMG 今年飽受傳媒和粉絲批評她們戰車的穩定性,今場比賽途中,羅斯保正正受到戰車穩定性的影響,Kers 系統出現問題令到戰車的馬力大減,Williams-Mercedes 車手馬沙在第三位即時把握機會超越羅斯保,而羅斯保最後只能以第十四位完成比賽。在比賽最後數圈,Mercedes-AMG 的車隊指令叫羅斯保可以返回維修站,意思指放棄今場比賽,羅斯保即時回答車隊他要完成往後的數圈比賽,可見他的體育精神指數非常之高。

同時,咸美頓繼續保持做好自己圈速和不失誤去完成餘下圈數比賽;Williams-Mercedes 車手馬沙亦使用了輪胎戰術在比賽尾段進行力追,不過 Super Soft 輪胎的壽命有限,最後仍追不上咸美頓,馬沙最後跟咸美頓的距離只有 2.5 秒。而馬沙的隊友保達斯雖然曾經落後,最後也追上到第三位完成賽事,他跟馬沙的差距達 28.8 秒之多。

Lewis Hamilton 咸美頓在參與 F1 比賽的第二年 2008 年就獲得世界冠軍,當時他效力車隊同樣是使用 Mercedes-Benz 引擎的 McLaren-Mercedes 麥拿倫,在麥拿倫效力了六年,在 2013 年轉到 Mercedes-AMG 車隊,他和羅斯保在 2014 年協力為車隊獲得車隊總冠軍,令到這支車隊的氣勢一時無倆。咸美頓今年 19 個分站勝出 11 個分站冠軍,總成績 384 分。咸美頓今次二次封王成為 1971 年車手史超活之後,第一位嬴得超過一次 F1 世界冠軍的英國車手。而他的隊友羅斯保以 317 分排在第二名,紅牛新一哥斯卡度以 238 分排車手磅第三位。

2015 年的 F1 在 3 月舉行,暫時已知數名車手有轉隊消息,紅牛四度世界冠軍的 Sebastian Vettel 將轉隊法拉利,而現在法拉利車象的 Fernando Alonso 將轉到明年轉用 Honda 引擎的 McLaren 麥拿倫,而麥拿倫現有車手究竟誰「有得留抵」?車隊表示在 12 月將有答案。Mercedes-AMG 車隊表示,2014 比賽完成後,會即時跟咸美頓傾談 2015 年賽季後的合約事宜,究竟「黑帝」咸美頓最後答案是什麼就有待公布。

abu-dhabi-2014-team-result
F1 2014 車隊成績。

abu-dhabi-2014-driver-result-year
F1 2014 車手總成績。

文: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