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Mercedes-AMG F1 引擎將突破 1000 HP 水平!


Mercedes-AMG 近年雄霸 F1 車壇,連續四次獲得車隊、車手冠軍,可見她們在 F1 V6 混能渦輪增壓引擎相當出色。最近 AMG F1 引擎工程部門總監 Andy Cowell 表示 Mercedes 即將有一款引擎可以接近 1000Hp 馬力輸出的引擎去應戰 F1,不過仍需要在今年冬測進行嚴密的測試,才有答案。過去 Mercedes 的 F1 引擎已經超過 900HP 馬力,距離 1000HP 馬力是十分接近。可以如此突破性發展,都有賴引擎熱效應有所突破,在 W08 的 EQ Power+ 年代已經可以達到 50% 以上,比起 2014 年的第一台渦輪混合動力引擎引擎的 44% 是高了很多,因此引擎的動力可以用得更盡。由於 FIA 規定了引擎燃料流量不能超過 100kg/h,因此引擎熱效應將對能量輸出有重大影響。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