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視像】Mercedes-AMG 頂尖陣容來澳再戰 FIA GT 世界盃 2018


對 Mercedes-AMG 來說,傳奇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絕對是為大獲成功的 GT 賽季畫上完滿句號的理想地方。屆時,三席頂級陣容將在 11 月 15 日至 18 日駕駛三輛 Mercedes-AMG GT3 賽車,為爭奪車手和製造商獎項於東望洋跑道上奔馳。瑞士代表艾度亞度‧莫他拿(Edoardo Mortara)是去年的賽事冠軍,他將在今年駕駛 1 號賽車。奪得 2015 年賽事冠軍的德國車手米洛‧晏高(Maro Engel)將駕駛 888 號賽車,而 999 號則由來自意大利 的寶珀 GT 系列賽(Blancpain GT Series)新科狀元拉菲爾‧馬些路(Raffaele Marciello)領銜驅馳。三輛戰驅將以 Mercedes-AMG Team GruppeM Racing 參賽。

註:片尾有彩蛋


澳門東望洋跑道極具挑戰性:要在崎嶇蜿蜒的賽道上獲勝,必須掌握與眾不同的駕駛技巧,而三位 Mercedes-AMG 代表正是這方面的佼佼者。當中,瑞士籍意大利裔賽車手莫他拿固然最具經驗,他共奪得六次澳門勝利,其 中四次為 GT 組別,因而得名「澳門先生」。在 2017 年,他駕駛 Mercedes- AMG GT3 賽車,在練習中做出最快圈速、排位賽取得頭位,並在選拔賽中以首名之姿完賽,繼而奪得總決賽冠軍寶座。在今年的第 65 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中,莫他拿將以衛冕冠軍的身份,駕駛 Mercedes-AMG Team GruppeM Racing 1 號賽車出征。


駕駛 888 號 Mercedes-AMG Team GruppeM Racing 賽車的晏高亦曾在澳門封王。在 2014 年和 2015 年,這位 Mercedes-AMG 品牌大使駕駛平治 SLS AMG GT3 賽車連下兩城,並在東望洋跑道上取得第一屆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 冠軍。在 2016 年和 2017 年,駕駛 Mercedes-AMG GT3 賽車應戰的晏高均以第三名完賽。今年,他將再次為登頂而戰。


馬些路將繼 2017 年首征澳門後,第二次攜手 Mercedes-AMG 征戰濠江。他去年以不錯的全速成績,於選拔賽收獲第三名。今年,馬些路將駕駛 999 號 Mercedes-AMG GT3 賽車,為自征戰本年度寶珀 GT 亞洲系列賽已開始合作的車隊 Mercedes-AMG Team GruppeM Racing 而戰。23 歲的馬些路在今年奪得寶珀 GT 系列賽年度總冠軍,更將目光鎖定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頒獎台的最高處。

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期間,莫他拿、晏高和馬些路將與一眾 GT 強手展開決鬥。相比去年的 20 位參賽車手,今年的征戰陣容由 15 席組成,雲集頂 尖車隊和車手的賽事仍然極具挑戰性。國際車壇中最優秀的 GT3 車隊和車 手將分別為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最佳車隊和最佳車手獎而奮勇迎戰,而 Mercedes-AMG 亦以衛冕為目標。一眾 GT 好手將於星期六(11 月 17 日)參加共 12 圈的選拔賽,18 圈總決賽則將在星期日(11 月 18 日)隆重上演。


艾度亞度‧莫他拿(Edoardo Mortara),Mercedes-AMG Team GruppeM Racing #1:「對我而言,澳門一直都是非常特別的一役。我在這裡屢次登頂,每次重返這條艱巨的賽道都非常高興和興奮。在參賽名單發佈那刻, 就能看出 GT 組別賽事的競爭愈來愈激烈。我們是衛冕冠軍,所以即使面對勁敵,亦想再次登峰造極。」


米洛‧晏高(Maro Engel),Mercedes-AMG Team GruppeM Racing #888:「對我來說,去年的比賽好壞參半,好的是我從第八名追至第三名,第四次站上澳門頒獎台。但可惜的是,我在選拔賽中遇到一些問題,導致未能延續一開始的頭位優勢,進軍正賽。今年,我將再次全力以赴, 希望能在星期日站上頒獎台的最高處。參賽名單雖然未如往年熱鬧,但儘管如此,最頂尖的 GT 車手和車隊將再次出征。就我而言,澳門賽道排在我個人的全球最佳賽道排行榜的前三位,與 Bathurst 和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踞前列。我很高興能夠再次攜手 GruppeM Racing 和 Mercedes- AMG GT3,來澳作賽。目標亦很清晰:將國際汽聯 GT 世界盃獎盃捧回 Affalterbach。」


拉菲爾‧馬些路(Raffaele Marciello),Mercedes-AMG Team GruppeM Racing #999:「澳門的賽道獨一無二,而我對自己的期望也很高。當你在賽道上較窄路段的圍牆間以 250km/h 的速度穿馳,這種感覺是難以形容的。去年,我在比賽週末表現很好,但不幸的是,我在正賽中因發生擦撞而導致名次滑落。但 Mercedes-AMG GT3 賽車的速度非常快。今年我們將重返賽道,希望我能又一次躋身前列陣容。」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