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2023 歐洲賽季中車隊排放量減少 67%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與冠名贊助夥伴 PETRONAS 及物流合作夥伴共同努力,在 2023 年度一級方程式歐洲賽季中,通過使用HVO100 生物燃料,節省了339 公噸二氧化碳當量,並將賽車和卡車以及引擊的排放量減少了67%。

這項綜合性的67% 減排和339 公噸二氧化碳的節省,按照GHG 協議和最新的DEFRA GHG 排放因子計算,超出了車隊對卡車和引擊減排目標的初步設定,他們原先的目標是在卡車 和引擊部隊中實現60% 的減排,並在整個賽季中節省200 公噸二氧化碳當量。

作為減少道路貨運物流影響的策略的一部分,車隊在 5 月至 9 月期間的歐洲賽事中,盡量使用第二代生物燃料 HVO100 來為卡車和引擊加油。 卡車負責運載每場比賽所需的所有貨物,而引擊則為車隊在一級方程式賽車場內的工程和款待單位提供動力。


車隊的卡車在 HVO100 生物燃料的驅動下行駛了超過 386,000 公里,總行駛里程為 460,000 公里,而 35% 的引擊燃料使用了 HVO100。 車隊的卡車部隊實現的減排量為 307 公噸二氧化碳當量,而引擊的減排量則達到 32 公噸二氧化碳當量。 在許多歐洲國家進行此項倡議的同時,考慮到某些地區供應水準的波動,使得這項計畫的實施變得複雜。

車隊將從2023 年賽季的經驗中汲取教訓,並在2024 年繼續推動在卡車中全面使用HVO100,同時增加引擊中HVO100 的使用,並在賽道內提高效率,以減少對這些引擊的依賴 。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的可持續性主管愛麗絲·艾希皮特爾表示:「車隊為取得如此積極的成果並在本季歐洲賽事中顯著減少車隊的貨運和引擊排放而感到高興。使用生物燃料是車隊實現2030 年賽車隊控制排放達到碳中和的整體可持續性戰略的重要先鋒舉措之一。
「在這個項目中,車隊必須克服許多複雜的後勤障礙。在減少貨運和引擊排放方面取得如此顯著的成果,顯示了車隊、PETRONAS 和車隊的物流合作夥伴之間的緊密合作。 這個項目標誌著一個重大的進步,也是支持整個運動、娛樂和物流行業更廣泛採用 HVO100 的有力證明。 」

車隊已經採取了大膽的行動來解決排放量最大的來源,使用替代永續燃料大大降低了車隊的碳足跡。 去年,對永續航空燃料的投資和使用幫助車隊在 2022 年節省了整體空中旅行排放的 21%。


體育財務法規中的新永續性排除措施為先前與賽道表現相衝突的永續性創新提供了機會。自從變革獲得批准以來,這是車隊首個可以利用這些變化的項目,這要歸功於國際汽車聯合會、一級方程式和十家車隊之間的建設性合作。 在以前,團隊的賽車卡車和賽車基地引擊的生物燃料使用將被納入一級方程式成本上限。 取消了這項限制,使車隊朝著在歐洲賽季全面使用生物燃料的目標邁出了一大步。

PETRONAS Downstream 的執行副總裁兼執行長Datuk Sazali Hamzah 表示:「身為一個支持永續未來、豐富生活的先進合作夥伴,車隊將繼續努力滿足當今和未來的需求。作為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的冠名和技術合作夥伴,車隊正透過賽道內外的舉措,支持一級方程式實現從工廠到賽道的碳中和目標,到2030 年。

「在PETRONAS,車隊非常重視創新,這在車隊在研究和技術實驗室的工作中得以體現。車隊一直在積極嘗試一種先進可持續燃料的代理品,車隊的目標是在2024 年和2025 年過渡到試點測試階段,然後在2026 年開始燃料生產。”


PETRONAS 正與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一起,全力應對 2026 年的技術法規挑戰,屆時所有賽車將由 100% 先進可持續燃料提供動力。 這項令人振奮的努力為車隊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以展示先進可持續燃料在嚴苛的F1 環境中的潛力,這也是在將這些學習和創新帶給日常道路用戶之前的最終測試場。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的總經理和首席執行官托托·沃爾夫表示:「一級方程式是全球最知名的全球體育賽事,因此車隊必須利用車隊的平台引領變革。車隊不能再 在對地球的影響方面妥協,車隊需要適應以減少車隊的排放。車隊是一個創新者團隊,車隊的雄心壯志是成為世界上最具永續發展性的運動團隊。這樣的成果表明車隊正在實現可持續燃料在實現碳中和的整體策略中扮演重要角色。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項目,車隊向車隊的冠名和技術合作夥伴PETRONAS以及物流合作夥伴表示衷心的感謝,他們為實現這個具有挑戰性但具有回報的項目的成果付出瞭如此努力。”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