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香港 Craft-Bamboo Racing 再度揚威澳洲巴瑟斯特 12 小時耐力賽


2022年度洲際GT挑戰賽(Intercontinental GT Challenge,IGTC)首回合賽事,澳洲巴瑟斯特12小時耐力賽(Bathurst 12 Hour)已於5月13-15日在澳洲帕諾拉馬山賽道(Mount Panorama Circuit)順利完成。香港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以平治-AMG 廠隊的身份再度揚威海外,憑藉大膽和卓越的比賽策略,成功克服不利因素,創下香港車隊於此賽最佳的亞軍成績。車隊以複雜的戰略,配合星級車手晏高(Maro Engel)及真卡迪拿(Daniel Juncadella),以及澳門車手謝榮鍵(Kevin Tse)的完美表現,在經歷12小時的耐力賽後,只以8.707秒之差屆居亞軍,但以成功創下香港車隊參該著名澳洲賽事以來的最佳成績。


該隊在賽前的4節練習賽上均表現不俗,每節都能造出具競爭力的圈速。週五天氣放晴,更提供車手們乾地試車的機會。車手陣容當中,真卡迪拿及謝榮鍵是首度挑戰這條長6.2公里,以困難和技術考驗著稱的山路賽道。曾到此作賽的晏高,則為他的隊友帶來寶貴經驗,使他們的圈速得以提升,最終以第3名完成該節練習賽。

他們於賽前一天遇上真正考驗。車隊工程師於週五晚上翻查引擎數據時發現當中有不尋常情況,雖然理論上該引擎仍可作賽,但可靠性及安全性均存有隱憂。經審慎考慮後,車隊決定在賽前更換引擎。車隊技師於週六早上進行該臨時工程,儘管已全力火速更換,車隊還是趕不及同日進行的練習及排位賽,以致他們在週日正賽上將從最後的位置起步。


代表香港出賽的91號平治-AMG GT3戰車,於正賽上從第19位出發。比賽開始的清晨時份,賽道非常大霧及昏暗,負責首棒的晏高以他的豐富經驗讓車隊排名慢慢提升。賽事開首的數小時曾多次發生意外並需由安全車帶領比賽,讓這支香港車隊能夠有空間進行非正統的進站程序。車隊不與其他參賽車同步,不斷利用安全車帶領比賽的時間進站,此舉能節省進站的時間,並增加他們在賽道上的作賽時間。車隊在上半程比賽已經完成14次進站,並在賽事開首4小時已經完成賽例所規定,賽車需完成9次,每次逗留維修站最少120秒的比賽要求。這大膽的策略並沒有讓車隊落後,相反更能讓他們擠身前列,並且在餘下的賽程上有更大的自由度安排何時進站。

這出人以表之舉使車隊在比賽中成功取得領先長達4小時,更迫令其他車隊需更改策略以應對。賽事從這刻開始變得白熱化,面對時晴時雨的比賽狀況,車隊需尋找最佳的時間讓車手輪換並保持優勢,雨戰的出現更曾一度打亂車手的作賽次序。及至比賽最後3小時,車隊落後領先對手約13秒。晏高被委以重任,負責12小時比賽的最後一棒。他與另一位平治-AMG 廠隊車手 Jules Gounon 隨即展開一場史詩式的決鬥,他們在近2.5小時的交戰過程中,拉鋸只有不足1秒的差距。儘管 Craft-Bamboo Racing 車隊在最後一次進站成功為晏高爭取10秒的優勢,但車隊最終仍未能逆轉形勢,91號的平治-AMG GT3 戰車最終以8.707秒之差緊接對手獲得賽事全場總亞軍。


賽事完結時,車隊所有工作人員都百感交雜,既對未能首奪巴瑟斯特12小時賽冠軍感到失望,但又為完成一場從後趕上的精彩賽事感到高興。平治-AMG Craft-Bamboo Racing 車隊在此感謝各成員的努力取得佳績,並協助平治-AMG 於本季洲際GT挑戰賽揭幕戰包辦頒獎台上所有席位。亦感謝所有合作伙伴,包括 Mercedes-AMG Motorsport,Evisu,Motul 潤滑油,Contempo Concept,Tarmac Works,嘉柏建築師事務所,香港亞洲醫療控股,SP Tools,Kaze 口罩,FreeM,以及 POAD 的支持和協助,讓車隊能夠在這項澳洲最大型的國際賽事中取得成功。儘管比賽過程天氣變化不斷,Motul 潤滑油都能在高強度的長途賽事中,為賽車引擎和波箱提供最好的保護和表現,讓車隊可無後顧之憂衝擊比賽勝利。


歐陽若曦 | 91號平治-AMG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總監
「在如此接近勝利的情況下失落冠軍當然會感到失望,但我對車隊成功克服困難完成賽事並取得佳績感到非常感激。首先是感謝賽事主辦單位,志願者以及一眾在現場支持我們的澳洲車迷,他們給予我們團隊很多的支持和鼓勵。接著要感謝我們的3位車手 Kevin、Dani 和 Maro,他們在比賽中交出無與倫比的表現讓我們有力爭勝。感謝平治-AMG Craft-Bamboo Racing車隊所有成員的付出,帶領車隊登上頒獎台。在整個12小時的耐力賽中,我們沒有被處罰,沒有失誤及出錯。特別要感謝車隊經理 Kirby,在參賽的過程中的辛勞付出,也要感謝 Matt 及工程團隊出色的比賽策略。最後更要感謝所有因疫情未能取得澳洲簽證到場作賽的所有車隊工作人員。我們非常享受這次賽事,包括當中所能學習和汲取的,期待在2023年再次回來爭取勝利。」

Maro Engel 晏高 | 91號平治-AMG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車手
「這是一場精彩的賽事,也是非常困難的一次。車隊及車手們都表現非常出色,從最後位置起步並成功追回奪得亞軍,亦曾一度領先確是非常難得。我們盡了最大努力嘗試收窄差距,可惜最終還是差一點點。這次比賽的表現和成績是絕對值得我們感到自豪的。很高興再次跟香港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合作參賽,感謝所有成就我們獲得成功的人,尤其是經歷了星期六更換引擎的挑戰後。非常感謝我的隊友 Dani 和 Kevin,他們的駕駛表現非常優秀。我期望在9個月後再回來參賽並爭取冠軍。」

Daniel Juncadella 真卡迪拿 | 91號平治-AMG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車手
「我是首次來到巴瑟斯特作賽,今仗是一場很棒的賽事。很高興取得全場總亞軍,但身為一名車手當然希望勝出比賽,所以只差8秒而失落冠軍是有點遺憾。但無論如何,我對整個團隊的表現非常滿意,他們整個週末都表現得非常出色,只是稍微有少許不足。很高興可跟香港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合作出戰,我相信所有人都會為取得此佳績感到驕傲。這次經驗給予我們更強信心,明年二月我們會回來再次挑戰勝利。」

謝榮鍵 | 91號平治-AMG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
「我真的非常感謝平治-AMG 和 Craft-Bamboo Racing 車隊給予參賽機會,這場比賽非常具有標誌性。我是首次到巴瑟斯特參賽,很榮幸可以成為車隊當中的一員。我非常感謝車隊工程師 Matt Harvey 和我的隊友晏高,是他們定下這個比賽策略,我們亦在賽事中成功完美地執行,讓我們能取得這好成績。恭喜 Dani 能跟上與其他對手,儘管這只是他首次來此參賽。我有最好的AMG明星車手和我一起參賽,我很高興能夠參與在其中。我們距離冠軍只差8秒,但從事後來看,我們是應該為所能做到的成績感到驕傲。」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