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Mercedes-Benz A 220 加推 33 萬元中級型號 


推出有一年時間的現款即第四代 Mercedes-Benz A-Class,初期引擎選擇有 163 匹 / 250 牛頓米輸出的 1.3 升 A 200,和 224 匹 / 350 牛頓米的 2.0 升 A 250,今次再試的 A 220,其引擎乃 A 250 的同系列「M 260」的較細輸出版本,有 190 匹 / 300 牛頓米,售價 $329,000。

初級 A 200 採用與 Renault 合作設計的全新「M 282」1.3 升渦輪增壓引擎(取代之前的 1.6 升),引擎設有 Cylinder Shutoff 功能,輕油行車可閂上 2、3 號汽缸的活瓣行兩汽缸。A 250 的 1,991cc「M 260」則是由舊有「M 270」改出來,有 CONICSHAPE 喇叭形汽缸壁(汽缸壁的底部稍稍比上部闊),減低活塞裙腳損耗和耗油量,進氣凸輪軸有 CAMTRONIC 兩段可變升程控制,調節谷氣壓力更準確的電子洩壓閥,這部 A 220 也一樣。


現款 A-Class 跟隨新 CLS 採納稱為「Sensual Purity」的新平治設計方向,有扁扁斜斜的頭、尾燈,頭燈上方有火炬形日行燈;新款車身比舊款長,高和闊,前後輪距較長,重量降低約 20kg。經優化的氣流處理,有密封的頭燈邊,側鏡改放在門邊上,較大面積車底封板,較低風阻的排氣喉尾鼓和隔熱罩。經改良的前支柱式懸掛,下控杆和 Steering Knuckles是鋁質;車系有不同的後懸掛,A 250 和這部 A 220(或是改用電子避震或是 4MATIC 四驅的)用原有的獨立四連杆;初級的 A 200 則用較基本的扭力杆。沒有 AMG 車身包圍的示範車,讓我們較清楚看到 A-Class 的原裝面貌。

隨較大的車身體積,車內頭頂位、肩膊位、手肘位都稍有增多。分兩截的尾燈設計,讓尾箱開口加闊 20cm,行李箱長度多 11.5cm,370 升容量比舊款增加 29 升;花 $1,950 購買 Load Compartment Package 的話,後座椅背可調校至垂直,增加尾箱容量。


車子與現時所有新平治一樣改用特闊雙屏幕彩色儀錶板,更是首部採用 MBUX(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語言控制屏幕系統的車系,系統能根據用家自然說話的句語來判斷指令。儀錶可選黃黃的「Sport」、黑白色的「Classis」和藍藍的「Progressive」三種單圓錶顯示主題,各可「碌」出速度錶、轉數錶、油耗量等不同訊息;軚盤左右柱上同有用手指「捽」的兩粒觸感按鈕,可分別控制中台屏幕和主錶板內的各項顯示和功能。五個冷氣出風口呈渦輪形狀。氣氛燈光由加至 64 色,10 組燈效。

A 220 的駕駛感覺大至與 A 250 一樣,就是慢一點。車子起步反應要稍等,中段後「grrr…grrr…」聲的谷著氣扯路去,直上至與 A 250 一樣的 6,250 轉紅線,0-100km/h 加速需 6.9 秒,比 A 250(6.2秒)慢 0.7 秒,收油和踩油間同有像吊 Clutch 的 Turbo Lag。A-Class 有兩套不同的 7 速雙離合器波箱,初級的 A 200 用 Getrag 製的濕式離合器 7G-DCT;A 220 與 A 250 用原有的改良設計,今代有改良軟件,加快轉波時間,轉波反應爽快。引擎/波箱快慢、軚盤重量受 Dynamic Select 系統的 Comfort 和 Sport 設定影嚮,Individual 模式可以自定。軚盤感覺稍嫌輕和鬆,不夠直接和實在。


原廠備有三種懸掛設定:我們試 A 250 時的低 15mm 的 Comfort Suspension、需 $12,800 的電子避震懸掛,和示範車採用的標準「舒適」Comfort Suspension,懸掛傾向軟柔和拋浮,獨立後懸掛吸震效果當然較扭力杆好,操控反應 4 分跑格,6 分舒適。色彩鮮艷、圖案美觀的錶板顯示,能將注意力從觀感頗廉價的門邊窗制、燈制、空調制,和有點像玩具的軚盤軸水撥棒和轉波棒抽離。由電腦設計的前座,有初級款、Comfort suspension Seat、連頭枕跑座,和這車裝有的 Seat Comfort Package,側墊和座墊可由屏幕控制做出谷來谷去的按摩效果,連入門級平治車系也有這豪氣裝備玩!


2.0 升「M 260」引擎有 CONICSHAPE 喇叭形汽缸壁,減低活塞裙腳損耗和耗油量,CAMTRONIC 進氣凸輪軸兩段可變升程控制,A 220 也一樣。


較大面積車底封板,較低風阻的排氣喉尾鼓和隔熱罩。


A 220 一樣有色彩鮮艷、圖案美觀的錶板顯示。


隨較大的車身體積,車內所有頭頂位、肩膊位、手肘位都積都稍有增多。


示範車裝有的 Seat Comfort Package,側墊和座墊可由屏幕控制做出谷來谷去的按摩效果,入門平治車系也有這豪華裝備玩。


屏幕的個別版面例如馬力/扭力輸出和耗油量等,圖案科幻,但字體又幼又細,行車時不易閱讀。


引擎/波箱快慢、軚盤重量、ESP 穩定系統可用 Individual 模式可以自定。


儀錶可選黃黃的「Sport」、黑白色的「Classis」和藍藍的「Progressive」三種單圓錶顯示主題。


翻平後座可以提升尾箱空間,小家庭去旅行放行李一樣沒有問題。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 Turbo 引擎
排氣量:1,991cc

最大馬力:190 匹
最大扭力:300 牛頓米 / 1,8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7G-DCT 雙自動離合器波箱
體積:4,419 X 1,796 X 1,440mm
重量:1,45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A-220/1110/

售價:HK$329,000 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Zung Fu Company)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