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ercedes-Benz Actros Edition 2 令人有轉行開貨車的衝動


平治約兩年前在香港推出的新款 Actros 貨車的 Edition 1 版本,有近乎平治私家車的先進、豪華和花巧程度,多項新增細節和輔助駕駛系統給予司機和乘客一般貨車以外的新奇駕乘體驗;繼而推出的這款 Edition 2,車身顏色更型,車內配置更豪,與 Edition 1 一樣同是全球限量 400 部。


像一棟村屋般高的 Actros,Edition 2 特有啞灰色頭燈燈殼、啞灰色不鏽鋼「鬼面罩」、擋風玻璃對上同有四盞 LED 射燈的「額頭」太陽擋也改為灰色、深灰色車身「Actros」和型號 Logos、同可發光的車頭平治 Logo 改為全黑、車身側面有「星星」貼紙,全車黑沉沉的,很有態度;車子另有不鏽鋼門邊腳踏、不鏽鋼前後輪拱、不鏽鋼車轆螺絲蓋、陣上「步道」有不鏽鋼踏板,這都是 Edition 2 的特別之處。有自動高燈、及自動轉彎燈和霧燈的 Intelligence Light System 智能頭燈系統一樣,雙 Xenon 燈泡,內有流動式 Light Signature 光簽署,尾燈同是 LED。


之前看過的 Edition 1,12,809cc 直六汽缸有 449 匹和 2,400 牛頓米輸出,Edition 2 給調校至 476 匹和 2,300 牛頓米。前軸氣壓懸掛系統,尾軸可以升降。屬第五代的 Active Brake Assist 主動剎車輔助系統,能探測移動或靜止的人或車,在有機會發生碰撞前發出警示以至剎停。今代新出的風 Brake 制動有電子控制,不只是開閂活瓣,更能模仿油壓 Brake 般的腳感。電子泊車 Brake 以按制式操作,有 Hill Holder starting-off aid 斜坡防溜後;「踩多腳 Brake 自動 Hold」是同類中 Actros 唯一擁有。車子標準設有 Stability Control Assist 穩定控制系統、Lane Keep 系統、自動跟車巡航系統。今代新出的 MirrorCam 側鏡系統,有兩個鏡頭將影像傳至車內左右顯示屏,顯示屏設有距離指示線,轉彎及轉線時,讓司機能更準確預計路面情況變化,鏡頭有氣流處理,能吹走水點和霧氣,室外氣溫低過 10 度,發熱線會自動啟動。


令我們大開眼界的豪裝車廂,今代 Actros 有與平治房車相似的雙屏幕錶板和多媒體系統,儀錶顯示屏可顯示所有有關溫度、油缸量、風缸壓力、巡航系統跟車距離、駕駛態度評分、輔助系統監察功能。觸控式控制的中台屏幕,九格頁面可顯示後軸載重量、保養需要、Lane Keep 偏航系統、電動冷氣、風 Horn / 電 Horn、廢氣煞車、後軸升降、車外照明、車內燈光、藍牙裝置等。方便的設備包括有電話無線充電座、擋風玻璃電動太陽簾、抽屜、Lockers、乘客位摺枱;駕駛座有吸震快慢、落車降低、按摩功能、冷氣滲風。有兩個冷氣泵的冷氣系統,一個由引擎皮帶帶動,一個電動,熄火時也可以繼續有約 8 小時冷氣供應。氣氛燈光系統有3個模式和8種顏色選擇。「BigSpace 」2.5 米闊平地台車廂,背後有 2.2 米長的上、下格床,上層有自動平衡控制,床下有儲物空間、雪櫃、Locker,床邊設有電動冷氣的控制板、音響控制、電動天窗開關、照明開關。「屋仔」有四點由彈簧懸浮,駛在路上吸震效能更佳。

這部 Edition 2 則特有碳纖紋中台飾塊、床前趟簾和上格床底面有平治 Logos、窗簾有星形圖案、特製床單被舖、軚盤有黑色縫線、錶板台和車內門手把包上 Nappa 皮革、地毯有雙縫線和平治 Logo、屏幕系統有獨特的開啟版面設計、錶板台左方有「Edition 2」號碼牌。


前軸氣壓懸掛系統,尾軸可以升降。


Edition 2 特有不鏽鋼前後輪拱、不鏽鋼車轆螺絲蓋。


今代 Actros 有與平治房車相似的雙屏幕錶板和觸控式多媒體系統。


氣氛燈光有 8 種顏色選擇,床前趟簾和上格床底面有平治 Logos,窗簾有星形圖案。


Edition 2 特有啞灰色頭燈燈殼、啞灰色不鏽鋼「鬼面罩」、深灰色車身「Actros」和型號 Logos。


擋風玻璃對上同有四盞 LED 射燈的「額頭」太陽擋也改為灰色。


錶板台和車內門手把包上 Nappa 皮革。


今代新出的 Mirror Cam 側鏡系統,鏡頭將影像傳至車內左右顯示屏,顯示屏設有距離指示線。


「屋仔」有四點由彈簧懸浮,駛在路上吸震效能更佳。


Edition 2 特有碳纖紋中台飾塊;電子泊車brake以按制式操作。


中台屏幕可顯示後軸載重、保養、偏航系統、電動冷氣、風horn/電horn、廢氣煞車、後軸升降、車外照明、車內燈光、藍牙裝置等。


車身側面有「星星」貼紙,陣上「步道」有不鏽鋼踏板。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六汽缸
 OM 473
排氣量:12,809cc

最大馬力:476 匹
最大扭力:2,300 牛頓米
波箱設計:12 前速自動波箱

售價:待定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Zung Fu Company)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