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Mercedes-Benz 中國市場獲得條件自動駕駛測試牌照


Mercedes-Benz 於2023年12月成為首批獲得北京市條件自動駕駛(Level 3)高速公路道路測試牌照的汽車製造商之一。Mercedes-Benz 將在指定的北京高速公路上開始條件自動駕駛系統的測試,始終堅持“安全第一”的原則。公司積極與相關當局合作,開發適用於中國市場的Level 3系統,旨在為中國客戶提供安全可靠的自動駕駛體驗。

Mercedes-Benz 一直是自動駕駛技術的先驅。它始於1986年的自適應巡航控制測試。如今,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擁有國際上有效系統批准的條件自動駕駛和具有SAE Level 4無人駕駛停車系統的汽車製造商。在中國,Mercedes-Benz 多年來一直在進行Level 3系統的場地測試。

“Mercedes-Benz 作為自動駕駛技術的領先者,致力於提供最佳的全球客戶體驗。在將我們的DRIVE PILOT引入德國和美國之後,北京的測試牌照是將條件自動駕駛推向中國道路的下一個重要里程碑。我們將整合所有全球專業知識,支援當地的研發團隊,打造一個安全可靠的系統設計。Markus Schäfer,Mercedes-Benz 集團董事會成員,首席技術官,研發和採購


Level 3系統DRIVE PILOT基於行駛輔助套件的傳感器技術,並包括Mercedes-Benz 認為對於安全條件自動駕駛至關重要的額外傳感器。這些傳感器包括一個激光雷達傳感器、前窗的高級立體攝像機、後窗的多用途攝像機和麥克風,專門用於檢測緊急車輛的藍光和其他特殊信號,以及前輪車輪井的濕度傳感器。此外,配備DRIVE PILOT選項的S級和EQS具有冗餘的方向盤和制動系統,以及冗餘的車載電氣系統,即使其中一個系統故障,也能保持可操縱性,確保安全地交還給駕駛員。

對於客戶而言,優勢是明顯的:在條件自動駕駛期間,啟動DRIVE PILOT允許駕駛員專注於某些次要活動,無需關心交通,可以進行車內辦公、瀏覽網頁或在觀看電影時放鬆。Mercedes-Benz 於2022年在德國的S級和全電動EQS轎

車中推出了作為選件的DRIVE PILOT,並且在美國,DRIVE PILOT的生產版本已經在加利福尼亞和內華達州的有限EQS轎車隊伍中首次亮相。搭載DRIVE PILOT的MY2024 EQS轎車和S級車型將於2024年初透過參與授權的Mercedes-Benz 經銷商在加利福尼亞和內華達州交付給客戶。

在系統設計方面,Mercedes-Benz 采取了分步策略,著眼於安全。到本世紀末,該製造商希望將高速公路上的可用速度擴展到每小時130公里。在此期間,Mercedes-Benz 希望提供中間步驟。對於德國而言,下一步將是一種在德國高速公路上在前方跟隨車輛時可達90公里/小時的系統。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