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ercedes-Benz CLS 350 Shooting Brake 獵式揭背



Mercedse-Benz 全新 CLS Shooting Brake 保持品牌一貫豪華風格外,更主要是擁有大型尾箱,令實用性大大提升。Shooting Brake 一詞最早源於 19 世紀的英國,當時流行打獵,所以獵人的汽車經常用來運載獵槍或獵犬,因此載物空間一定要龐大,當 Shooting Brake 與 Mercedes-Benz 連在一起之後,性能與豪華亦因此同時兼備。

Volkswagen New Golf GT 1.4 TSI 新一代接班人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6
排氣量:3,498cc
最大馬力:306 匹 @ 6,500rpm
最大扭力:370 牛頓米 @ 3,500~5,250rpm
波箱設計:7 前速半自動波
體積:4,956 X 1,881 X 1,416mm
重量:1,830kg
售價:$924,000元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Mercedse-Benz 全新 CLS Shooting Brake 保持品牌一貫豪華風格外,更主要是擁有大型尾箱,令實用性大大提升。Shooting Brake 一詞最早源於 19 世紀的英國,當時流行打獵,所以獵人的汽車經常用來運載獵槍或獵犬,因此載物空間一定要龐大,當 Shooting Brake 與 Mercedes-Benz 連在一起之後,性能與豪華亦因此同時兼備。

 

大而輕巧 油耗理想

CLS 350 Shooting Brake 的定位為揭背四門跑車,雖然 CLS 350 Shooting Brake 看似龐大,但低矮的車頭以及流線型的車身設計,風阻系數只有 Cd0.29,加上全車以鋁合金製造框架,車重亦減輕了 24 公斤,在風阻及負重均減少的情況下,油耗表現自然理想過人。CLS Shooting Brake 的前後軸距足有 2,874mm,因此後座空間變得相當寬敞,腿部空間相當舒適,同時,頭部也不會因為低斜的車頂而感到任何壓迫感。

行李箱大顯豪華

講到揭背車最重要的賣點當然是尾箱的容量,CLS 350 Shooting Brake 在一般狀態下為 590 公升,但摺疊後排座椅後容量即時提升至 1,550 公升,即使放入 3 個行李箱也綽綽有餘。最值得一提是尾箱加入了 Designo 木製行李底板,讓人感到彷似置身於高級遊艇般,還用上鋁合金門檻,不但用作保護木製底板,更有防滑功能。CLS 350 Shooting Brake 即使是尾箱也貫徹豪華氣派風格,非常之豪。

車廂豪底到底

CLS Shooting Brake 的頭燈配置 71 顆 LED 燈,同時備有自動調節高燈輔助系統 Adaptive Highbeam Assist,夜間照明清晰易見。全車配有全套 AMG Sport Package,包括車身包圍、雙出電鍍尾喉及 19 吋合金輪圈。至於車廂佈局雖然與 CLS 如出一轍,但從高級真皮包裹的三幅式軚環,到採用黑鋼琴漆面飾、桃木的中控台以及全車大量金屬飾條,已經讓人感到設計師要造出一架豪華、跑感兼具的 Shooting Brake。再加上人手縫製的米色高級真皮座椅,以至專屬 Shooting Brake 的地氈,盡顯出 CLS 尊貴面貌。標準配備還包括電動天窗及新一代後視泊車鏡頭。另外,顧客還有選購以往只限於 S 系的全新陶瓷車廂用料,將豪華完全注入 CLS Shooting Brake。

● 從側面看著 CLS350 Shooting Brake 真的十分長,足達 4,956mm。
● 內籠布局與 CLS 沒有太大變動,保持一貫豪華格調。
   
● 三圓儀錶板配上銀色外框,顯得時尚有格調。
● 中控台的石英鐘為標準配備,盡顯高貴氣質。
   
● 尾箱鋪上 3mm 厚美國櫻桃木的確十分美觀,想不到連行李板也可散發出遊艇般豪華感。
   

攻彎爽快俐落

香港引入的版本有三款分別為 CLS 500 Shooting Brake 及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以及這次試駕的 CLS 350 Shooting Brake 採用 3.5 公升 V6 自然吸氣引擎及 7 速自動波箱,可輸出馬力為 306 匹馬力及 370 牛頓米扭力,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6.7 秒。試車時表現爽快乾淨,特別是在攻彎時,由於重心相當低,所以穩定性十分好,加速亦有勁有力;如果轉為 S Mode 更可盡情體會 CLS 350 Shooting Brake 的爆炸力。另外,新一代 Shooting Brake 擁有後置攝錄機、夜視輔助及 PRE-SAFE 乘客主動防護等安全系統,安全性依然頂班。油耗表現為 7.3L/100km,在同車來說中規中舉。Shooting Brake 雖然不算主流車系,不過喜歡郊外、露營的車主們來說,這個車系的載物量實在驚人,帶來無比方便。城市人雖然不會打獵,但是開著 Mercedes-Benz CLS Shooting Brake 周圍玩亦都非常貼題吧。

● 軸距有 2,874mm,令後座的腿部空間充足
● 標準容量為 590 公升,摺疊後座之後容量達到 1,550 公升。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CLS-350-Shooting-Brake/563/

售價:$924,000元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Issac.C

相關內容